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及財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將於9月23日至10月2日,在該館地下1樓翠溪藝廊隆重展出。

    「桐花樹下,用我的語言創造屬於我的美麗奇幻世界畫筆下堅硬的生命」,

上帝關了一扇窗,總會有另一扇窗是為我們專屬而開啟的,能做的就是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得盡善盡美,每段用生命拚搏出來的故事,背後支撐著的是堅韌與毅力,為了能讓這樣的生命創造者發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於105年9月23日上午9時30分,於國立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舉辦「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開幕典禮,該展多年獲得國立國父紀念館的鼎力支持,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全力協助。

該次展覽從全臺挑選出16位各種障別的生命藝術家,作品包括油畫、水墨、攝影等,竭盡用自己能發揮的方式,表達對這世界美好最直接的回應。開幕當日16位畫家將齊聚一堂,現場揮毫表演,讓貴賓們除了可以欣賞藝術之美,也可以看到身心障礙者如何用自身的毅力完成作品。

    其中一位生命創造者—陳淑華,因為一場車禍人生也完全地扭轉,成為脊髓損傷者,從受傷的那一刻起她就明白終身將以輪椅代步,曾經歷經兩次身體病痛的考驗都沒讓她倒下,她說:「人生境遇事事難料無常,只有好好的把握現在,認真快樂的去過每一天」,秉著這樣的信念,透過協會的幫助,開始與畫筆為友,樂天的她說:「只有在畫畫的世界裡,能夠健康的做自己,無拘無束快樂的自由創作」。也因為藉由口繪油畫的創作,可以忘記了身體的疼痛與不舒服,咬緊畫筆在畫布上,淑華的世界正在盡情的揮灑著美麗的色彩,堅苦卓絕的精神。

    透過藝術治療為自己找到窗口,無論先天、後天的殘缺,都只為用自己的方式展現最美好的自己。誠摯的邀請全國民眾蒞臨,共賞這場生命的藝術饗宴,一群為自己發光發熱,為藝術堅持的執著奮鬥,面對現實困境的克服不低頭,只為勇闖生命的巔峰。

    「第十三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