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幸福就是幸福 大樹計畫深植人心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秉持「堅持做好事,直到世界改變」的信念,自2004年推動《大樹計畫》,今(8)日舉行助學金捐贈典禮,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予彰化、雲林、嘉義、臺東、屏東等五縣市,預計可為3,387名學童繳納學雜費,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表示,「透過我們的點滴付出,進一步彙集各界力量傳遞幸福,持續為下一代的幸福及更美好的社會努力。因為給人幸福、分享幸福,本身就是最大的幸福!」

大樹計畫之一:關懷弱勢學童 累積捐贈逾1.35億元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04年起推動《大樹計畫》關懷弱勢學童,每年捐助1000萬元幫助家境清寒無力繳交學雜費、代收代辦費的國中、國小學童,計畫推動13年以來,捐贈金額累積逾1.35億元,協助超過8.5萬名的學童。

庇護幼苗安心成長,國泰世華銀行邀請客戶一起參與,透過「食分幸福-幸福待用站」專案,每年提撥卡友當年度新增餐飲刷卡消費金額固定比例,做為偏遠地區學童營養早餐經費,自2013年發起至今,累計捐出逾967萬元,陪伴學童每日從營養健康的早餐開始。

大樹計畫之二:攜手門諾培育專業人才 挹注東部護理人力

有感於東部偏鄉護理人力缺乏,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攜手門諾醫院,共同投入「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現已提撥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由門諾醫院挑選符合捐助條件且就讀護理專科學校的莘莘學子,完成學業後於花蓮門諾醫院服務。藉此合作,將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16年起五年,每年提供10名專業護理人員培育經費,未來投入東部醫療照護服務,有助於穩定東部的護理人力,進而為台灣醫療環境貢獻一份力。

大樹計畫之三:扶助布農幸福「羊」溢 自給自足更長久

布農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白光勝牧師認為「給布農魚,不如給布農一支釣竿」,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認同響應「一支釣竿」理念,2016年上半年度全額贊助「布農養羊榮景再造專案」,購進77頭種羊,迄今已陸續產下30頭小羊,預計每年將有100萬的盈收。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所贊助的「幸福羊溢」羊舍現在羊群滿滿,除提供布農族人穩定的工作機會,更鼓勵布農族人可在自己的土地上自給自足走得更長遠踏實。

大樹計畫續篇:愛心外套全台送暖 800所偏鄉小學受惠

目前已是全球前20大知名品牌布料供應商之一的永紡企業、英紡企業,一直都是國泰世華銀行重要的優質客戶,永紡企業董事長沈金柱與英紡企業董事長葉淑麗自2006年起,透過國泰世華基金會捐贈冬季外套予偏鄉學校的學童,以行動支持《大樹計畫》,2016年更擴大愛心力道,經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國泰慈善基金會及伊甸基金會捐出近8,000件外套,11年來下來,永紡、英紡企業累積捐出的助學金已達130萬,並贈送出逾5.3萬件冬季外套予需要溫暖的學童,共計超過800所偏鄉小學受惠。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公益形象深植人心,一路走來,有幸獲得許多來自民間企業的自發力量相扶持,每一位公益夥伴的付出也讓《大樹計畫》更加圓滿。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期盼能持續匯集各界力量,共同為下一代的幸福而努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