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辦公桌 臺北科大出品

臺北科大105校慶  長中青工藝傳承  展現技職實作精神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今歡慶105周年校慶,重視技職教育發展的蔡英文總統特地出席致賀,並接受臺北科大木藝中心師生特製的原木辦公桌「生根桌」,這張辦公桌從設計到完工,集結臺北科大木藝中心長中青三代的極致工藝,也代表臺灣技職教育的實作創新、傳承精進,深受政府肯定,總統將在此桌日理萬機,為國家社會開創更進步美好的未來。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立於民國元年,是臺灣技職教育之濫觴,自創校開始,歷經多次升格更名,始終以培育務實致用的一流人才為教育目標,重視實作能力,百餘年來為臺灣各時期經濟發展配合各產業人力需求,培育無數人才。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提到,昔日他就讀中山女中時,他的哥哥就是唸臺北工專,兩人常一起上學,所以他每天都會經過臺北工專的門口,以前對臺北工專很好奇,但沒有機會走進來,今天來到臺北科大,覺得很高興。

 

蔡總統對台下師生表示,臺北科技大學在過去台灣經濟發展扮演重要角色,「你們選了一所好學校,要以此為榮。」並勉勵學生,學習跨領域整合、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應未來產業趨勢。

 

臺北工專老校友為紀念母校105年校慶,委託臺北科大木藝中心製作一張辦公桌,讓總統在府內處理公務。此張辦公桌製作的工具、漆料、雕花裝飾,整體製程,全出自臺北科大師生之手,透過木藝中心主任陳殿禮、駐校工藝家詹益農、李萬財的指導,帶領中生代教師和10幾位年輕學生,過程集手作、傳承紀錄、創新研發等技職教育精神之大成。

 

臺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感到很榮幸在臺北科大105周年校慶之際,能以這張辦公桌展現技職教育的極致精神。這張辦公桌背後的意義,除了肯定臺北科大的辦學精神,更彰顯總統重視技職教育發展。姚立德校長也表示,臺灣此刻面臨產業創新與人才加值的關鍵時刻,政府積極推動教育轉型,力求教育創新,臺北科大將繼續為國家培育一代代傑出人才,為產業界扮演堅強後盾。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