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膠彩協會第三十四屆膠彩畫展

 9月13日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

「臺灣膠彩協會第三十四屆膠彩畫展」將於105年9月13日起至9月2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因不忍膠彩畫日漸式微,臺灣膠彩協會經由前輩藝術家林玉山、陳進、林之助、許深州、蔡草如等為發揚民族傳統文化,以全省膠彩畫同好發起組織協會,在民國70年成立「臺灣省膠彩畫協會」,發揚東方特有媒材特質、鼓勵膠彩畫研究創新,並藉由年度的會員巡迴展出推廣社會美術教育,增添生活美學,提升社會藝文風氣。

    膠彩畫是藉由「膠」的媒材將岩彩及土質性的顏料黏著於底材上,岩彩顏料有天然的礦石及人工的新岩,岩彩能使畫面具有豐富的立體層次及閃爍的質感畫面,可說是相當吸引人的一種媒材。該次展出的作品共計70多件,表現風格樣貌各具特色,從展品當中可以發現膠彩畫多元化的發展空間及媒材擁有的獨特性,邀請大家共同沉醉在絢麗媒材的藝術園地中。

    「臺灣膠彩協會第三十四屆膠彩畫展」開幕儀式訂於9月17日上午10時30分在三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膠彩畫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