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院女裝證照班 結訓典禮笑淚揚

自105年8月8日起至8月22日為期11天88小時的女裝技能證照輔導班進行結訓典禮暨成果展,現場並安排結訓學員分享受訓的心情故事,內容十分精彩感人,笑聲與淚水不斷。

這個證照班是宜蘭縣政府委託蘭院辦理的免費課程,具有工作能力且有就職意願者均可報名,但經濟弱勢族群、新住民及中高年齡者優先錄訓。此次培訓學員共20人,最高齡者為74歲的黃秀,她本身在宜蘭南澳經營工作室,自種苧麻來編織原住民特色的布料,此次參與證照班每日早出晚歸,從不缺席,努力向學的精神,令人欽佩。另外也有學員家中開設成衣場,原本排斥做成衣,但每每回家感於父母漸老,才毅然決定回鄉接管家業,並在此班中踏出瞭解女裝技能的第一步。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員們得到的不僅是一技之長,還有更多的自信與成就感,對於蘭院優良師資與精良的設備也非常讚許。為加強學產之間的連結,落實訓用合一的精神,本次除了結訓典禮暨成果展外,現場邀請到以潛水衣聞名的薛長興、著名的女裝公司五個銅貨、巧衣服飾坊、伊勤製衣廠、豪鴻製衣廠等廠商進行初步的媒合工作。學員們穿著自己做的衣服,帶著所做的成品來展現製作的能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