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網路類股生力軍-互動(6486)今(9/13)掛牌上櫃

由富邦證券輔導的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互動,股票代號6486)於今日(9/13)正式以每股33元掛牌上櫃,該公司為電信暨通訊系統、數位媒體、雲端資訊及地理資訊等多角化的整合廠商,提供多元化及全方位的系統服務,將以通信網路類股掛牌。

互動以專業的技術品質及優良的服務傲視系統整合業界群雄,全公司擁有原廠設備供應商的技術專業類證照高達200多張,跨領域整合技術能量相當強,員工素質優秀,逾七成以上為大專畢業。當科技技術轉變時,互動公司隨世界先進廠商的科技趨勢脈動,掌握關鍵技術及Domain Know-how,引進最新之設備及技術予台灣各大電信暨固網業者、有線電視及媒體業者,讓終端消費者享有超高速上網、隨時隨地多螢OTT服務、整合式多媒體影音服務、以及高畫質數位電視及社群應用服務。互動公司郭俊良總經理指出優良的專案管理能力是該公司的競爭優勢之一,該公司獨步於同業,自行開發專屬系統整合業完整的售前PPMS(Presales Project Management System)流程控制與售後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機制,以完整支援業務售前及售後的案件執行品質,並嚴格控管費用及專案建置期,致該公司能長年如期、如質的完成各式大大小小的專案,並確保一定的獲利能力。

該公司服務品質良好且豐富的專業技術整合能力經驗備受上下游客戶的肯定,為全球知名設備商如Cisco、Ericsson、Coriant、Genband、Imagine及Esri等長期配合的合作夥伴,因此累積不少大型專案的成功案例與實績證明,例如中華電信之行動號碼可攜服務系統專案(MNP)、台灣大哥大Traffic Control建置專案、台灣科睿光骨幹傳輸網路設備建置(OTN)專案、愛立信Google ROADM 系列專案、非凡電視新聞台主控中心(MCR)專案及公共電視主控自動播出系統更新HD硬體設備等。

展望未來,隨著4G及寬頻網路的建置及寬頻需求的高成長,政府除了持續推動4G行動寬頻服務的加速及相關產業發展,也開始投入發展5G技術,互動國際承攬國內多家電信業者及多家國際電信設備大廠(Ericsson、Nokia)的無線基站建置工作,目前亦積極跨入無線網路優化領域,及爭取代理銷售行動寬頻基站建設元件,如天線、多頻帶混波器及基站不斷電系統等,未來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數位媒體方面,有線電視之 DOCES 3.0轉變為 3.1之技術所需之設備汰換,及UHD/4K新技術具有超高解析度的特性,為未來收視之潮流,為符合收視戶的期待,國內電視台業者也開始提供高畫質內容製作與播出,如公共電視已經開始規劃UHD轉播設備,目標是要轉播明年台北市世大運的部分賽況,預計未來兩年將開始帶動國內UHD節目的製播,也將帶動所有電視台/有線電視運營商/OTT平台業者更換所有設備,從而創造設備新購及汰舊換新的商機。另OTT平台的迅速發展,今年美國的Netflix和大陸的愛奇藝、台哥大的myvideo紛紛搶攻台灣的OTT市場,據資策會統計目前台灣喊得出名號的OTT TV就有21個以上。節目內、製播設備和轉碼、網路設備的需求量都會增加,亦會帶動整個產業的商機,互動公司可望跟著受惠。

富邦證券資深副總吳春敏表示,互動公司近五年來每股盈餘皆維持3.5元以上水準,且近三年度股利發放率亦逾8成,每股股利維持3元以上,經營績效及營收獲利表現穩健,期望以台灣資本市場之優勢為後盾,讓互動公司的競爭力更進一步獲得強化,並使投資者能分享公司的經營結果,進而達到股東與公司雙贏終極目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