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萬里行 蘭院「卡達修」讓您安心趴趴走

 

2016年10月2日至11月13日「2016臺灣自行車節」,是臺灣一年一度重要的自行車系列活動,也是國內外車友及民眾引領期盼的最大盛事!

    騎自行車是那種一旦學會便一輩子都記得的技能。交通部觀光局多年來為推廣國內自行車休憩活動,並藉此向國際行銷臺灣景色與自行車觀光旅遊,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辦理「臺灣自行車節」,規劃一系列兼具「專業挑戰」與闔家同歡的「休閒旅遊」行程及自行車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及車友一起體驗臺灣之美。

    然而當個人隻身騎車在鄉野田間享受自然之美時,很怕的是遇到突發狀況,最常發生的如:鏈條脫落、車子爆胎等,還有車行借來的變速自行車,不知如何隨著地形的改變來調整速度等。因此蘭陽技術學院健康休閒管理系許育銘老師,針對自行車檢查與保養的問題,利用 AR 擴增實境的 APP 系統,讓騎自行車的民眾使用手機或平板,對準名片般大小的自行車卡圖案後,手機或平板的畫面就會立即出現自行車的行前檢查與維修保養的項目,民眾只要點選想要了解的檢查保養項目,隨即會出現專業的自行車教練來講解如何正確使用器材來檢查與保養的方法。

    這樣利用一張卡就能完成自行車檢修的「卡達修」技術,除了解決一般民眾對於自行車保養維修的疑問外,也相對節省了自行車檢查與故障排除所花費的時間,同時此一技術也可應用在考自行車的專業證照的練習,更凸顯了 AR 擴增實境技術應用的意義與價值。自行車族若對此「卡達修」的技術有興趣的話,可自行前往蘭陽技術學院首頁下載圖卡、APP和說明。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