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墾丁福華電力十足

寶島臺灣是位於亞熱帶地區的熱帶島嶼,颱風帶來的雨量是臺灣主要的水資源,但豐沛雨量與強大風力卻也為臺灣帶來災害。今年九月中旬莫蘭蒂颱風襲台,16級陣風為恆春半島120年以來的最強風力。強風的威力,讓恆春半島面臨斷水斷電的情況,不僅造成居民不便,更讓尚有房客的旅宿業者面臨考驗。但墾丁福華卻也在這次風災中表現出20年金字牌的實力,在台電斷電的情況下依然供給穩定用電給住宿的旅客,是墾丁地區供電最穩定的飯店。

 

  莫蘭蒂侵襲臺灣,造成各地斷水斷電。14日墾丁地區也在幾次跳電、復電的情況後開始停電。墾丁福華便立即開啟緊急發電機。停電期間共約7小時,這段時間發電機供給整間飯店穩定用電,包括全館的照明設備、電梯以及空調,不僅不讓房客因天災而受到不佳的住宿品質,甚至有其他飯店由於無法供應用電,來電詢問是否還有空房能將房客轉移至福華飯店以提供良好的住宿環境,也有旅客自行詢問是否還有空房。

 

  墾丁福華設有兩台1000KW的柴油緊急發電機,並存有4900加侖的柴油,若遇停電,可供應整間飯店高達兩天的用電。另外,飯店的儲水量也高達1750噸,在停水期間可以供給高用水量的飯店最多三天以上用水,讓旅客不必擔心斷水斷電的情況發生。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這次連續颱風,雖然為恆春帶來傷害,但也藉由這次經驗讓飯店員工夥伴成長以及對飯店設備更具信心,並肯定員工在這次風災過後復原飯店的效率。未來若遇天災這樣不可抗的災害,也相信墾丁福華能提供有品質的服務並且挺過天災的考驗。」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