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檔追蹤美國道瓊指數的ETF上市,股市震盪更能彈性投資

  台灣第一檔追蹤美國道瓊指數*的傘型ETF,國泰美國道瓊ETF(00668)及國泰美國道瓊反1 ETF(00669R)於10月17日正式上市,國內掛牌上市的ETF也突破60檔,台灣投資人在證券市場用新台幣就可直接投資美股,投資組合更增多元性。值得一提的是,兩檔ETF追蹤標的是30檔最強大藍籌股的美國道瓊指數,道瓊指數包含的成分股中不乏投資人耳熟能詳的熱門股票,包括蘋果、迪士尼、耐吉、VISA、 微軟、3M…等,任一公司都是各行業精英中的精英,獲利能力佳,即使面臨股市回檔,仍然有機會再回歸正向走勢。

  不過,不到一個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近期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剛結束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民調結果皆顯示希拉蕊•柯林頓略勝川普。CNN第一時間即時民調結果為希拉蕊支持率52%,川普只有34%;美國民調機構「YouGov」也即時訪問812位收看辯論的觀眾,希拉蕊以47%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2%。

  市場普遍認為,川普的政見將帶來較多變數及不確定性,如果身為共和黨候選人的川普當選,股市可能會迎來一波的回檔,如果民主黨當選美國總統,統計資料顯示就職滿一年與任期屆滿時,則道瓊指數上漲機率較高。國泰美國道瓊ETF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美國是全球的領頭羊,雖然影響全球股債市及主要貨幣的走勢,尤其是美股,但長期走勢仍是看好的,有回檔反而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更何況,以目前民調結果來看,美國選民對於希拉蕊的支持率仍然略高於川普,因此,現階段布局追蹤美國道瓊指數的國泰美國道瓊ETF(00668),將是掌握美股成長趨勢的絕佳機會。

  國泰投信認為,美、歐、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數據好轉,有利全球股市表現,此外,升息代表的是美國經濟持續穩健成長,中長期來說是有利於美股多頭趨勢的延續,只是年底前市場變數多,加上在利率緩升的過程中,已不再是所有股票齊漲的狀況,唯有營運狀況優異、體質優良的企業最能受惠。而當美股漲多或波動加大時,投資人也可利用美國道瓊反1ETF(00669R)進行避險或來回操作,將為投資增加更多彈性及獲利機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