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國際CDIY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及CSIJ-B青少年障礙超越錦標賽 國際馬術高手齊聚台灣台北熱烈開賽

馬術運動一直是國際間時尚人士喜愛的休閒運動之一,近年在台灣也蔚為流行,台灣選手們在國際上也都有亮眼的成績。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中台灣代表隊摘下了銅牌佳績,至2016年台灣選手汪亦岫更獲進軍奧運的資格,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中華馬術協會為推廣馬術風尚,於11月7日、8日兩天於漢諾威馬術俱樂部舉行「2016年國際CDIY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及CSIJ-B青少年障礙超越錦標賽」,邀請國際馬術高手們競相角逐。開幕式由桃園美國學校志工引領各國隊伍、大會裁判進場。接著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帶來的的隊形表演揭開大會序幕,騎警隊平時總在各著名觀光景點執行治安與交通維護工作,更結合地方觀光特色做城市行銷,今日演出不但是展現平日訓練成果,更成了吸睛的親善大使。

 

7日進行的是CDIY國際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團體賽,8日早上進行的是個人賽,共有中華台北.印度.日本.俄羅斯.韓國.泰國等6國共12位選手參加,年齡介於16-21歲,團體賽採用國際馬術總會頒布之初級(PRELIMINARY)路線,個人賽則聖喬治級(PRIX ST-GEORGES)路線,而CSIJ-B國際青少年障礙超越錦標賽,同樣有團體賽及個人賽,共有中華台北.柬埔寨.德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共8國16位選手參加,年齡介於14-18歲,障礙超越賽分2回合進行,高度110公分,騎手年紀雖然都很年輕,但騎馬年數平均都達5年以上,有的甚至在5歲就已經爬上馬背,每日與馬為伍。

 

賽事安排上,除了本國裁判外,本次比賽也邀請到不少國際馬總(FEI)認證的國際賽會人員參與工作,如來自德國擔任兩屆奧運障礙路線設計師的FEI國際障礙路線設計師奧拉夫(Olaf),來自泰國的FEI雙證國際裁判山姆(Sam),他也是明天下午障礙超越裁判之一,來自印度擔任本次馬場馬術的FEI國際裁判蘇尼爾(Sunil),來自香港擔任本次賽事長的FEI國際賽會管理師亞倫(Allan),來自泰國擔任本次FEI馬匹獸醫代表的達姆博士獸醫(Tum)。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