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神農人才培訓計畫」結訓了!

落實「新農業」的施政方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彙管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偕同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及台灣首府大學辦理「神農人才培訓計畫」,開辦「青年智慧農業創業班」、「小農文化果菜籃班」、「有機農場管理與驗證實務班」、「台南休閒農業經營訓練專班」、「健康農業與安全創意加工班」。在歷經300小時紮實的訓練課程後,於10月17日假雲科大舉辦「聯合成果展暨結訓典禮」。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農業發展要具競爭優勢,須從生產面、銷售面及服務面多管齊下提高產值,利用智慧生產、導入系統等數位服務,才能進一步打造新的創業機會與工作市場,而「神農人才培訓計畫」不僅讓許多具備大專與碩士學歷之知識青年返鄉,更不乏千里迢迢遠從基隆、台北等地區前來報名參訓者。在訓練過程中,執行單位透過雲端資訊管理、文創設計、物流規劃、安全標章履歷建立、物聯網之架構以及大數據之分析等課程,進而提昇農業生產力、創造雲端農場營運管理機制、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並解決農安問題。

 

不僅如此,150位學員多次透過五班交流、研討,彼此分享心得與技術,已經打造出一個穩固的雲嘉南新農業平台,其中更形成超過30組創業夥伴,提出具體的農業創新創業計畫,要為台灣農業注入一股活水。

 

根據彙管單位雲科大推廣教育中心表示:「這群活潑、認真、好學且富團隊合作精神的學員們,正代表台灣『新農業』的起飛,今天的『聯合成果展暨結訓典禮』,正代表著一粒粒希望的種子,撒在遼闊的雲嘉南平原上,要結出百倍的果子來。祝福每一位學員,更祝福台灣農業的未來!」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