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16秋季菜單 以「全球-在地化」,駕馭國際飲食新浪潮!

Glocalization, 即Global & Localization,是近幾年來國際美食的趨勢,前幾年風靡全球的新北歐料理 Nordic Cuisine,這兩年在全球五十最佳餐廳的榜單上異軍突起的南美洲料理,都是以法式料理的手法結合在地風土,形就了國際化的在地美食,也讓全球饕客甘於飛到各地,在陌生國度開啟味蕾,以食理解文化。

RAW的台灣味在2016年的秋季菜單上,以「全球-在地」的概念全面展開,來自南非的鮑魚、阿拉斯加的鱒鮭、墨西哥的TACOS、日本的TAKOS、碳烤玉米、破布子、芒果冰、……都在RAW的哲學下整合,以台灣才有的熱情大方,兼容並蓄的將來自世界各地食材轉化成一套「台灣味」料理,從原產地取得各個食材的發言權,繼續在「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台灣味」上一路前進。同時也更徹底的實踐現在正在全球掀起料理新浪潮的「食材零浪費」概念,一道「鴨/吃/鴨」將鴨的每一個可食的部分從裡到外徹底入菜,讓食材百分百的美味發揮極限,精緻的風味不帶來無謂的食材消耗。

延續過去七個季度,RAW累積下來對於在地的滋味與食材的理解,更深刻地演譯出這套在「起承傳合」間食感多樣豐富的秋季菜單,讓在地饕客們在飲食間油然心中升起更具象的「台灣味」。在味覺上則因為時序入秋,口味上由夏季的清爽轉為濃厚,以更豐富的不同層次,不僅是創造出各種不同的口感,更在味覺上充滿各種轉折帶來的驚喜,食慾一路暢旺享用秋季才有的豐盛料理。

 

玉米/炭烤/BBQ

鮑魚/秋筍/三杯羅勒    青蔥/洋蔥/大蔥

“TACOS”/”TAKOS”/T-A-C-O-S

//   鱒鮭/蕪菁/破布子   焦番茄/墨雷醬/煙燻樹薯

/雪球/芒果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