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舞臺藝術節揭幕 幻光新馬戲魔幻鉅獻 700張50元票券 「藝」開賣引爆秒殺

巨大鐵環閃爍著炫目金屬光芒,縱身躍入的女舞者,彷彿一道與鐵環交融的火紅烈焰,旋轉、擺盪、飛升起舞,全場觀眾為之屏息。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國寶級新馬戲天團「幻光馬戲團」,帶大家一窺《虛實之境》的魔幻詩意,華麗預告2016新舞臺藝術節正式啟動。

藝術是一場冒險 十月府城開演

2016新舞臺藝術節十月於台南揭開序幕,台北、新北接力開演。呼應中國信託50週年慶,新舞臺藝術節以『家在藝起、跨界極限』為主軸,希望藝文推廣從『家』出發,體驗藝術的無限想像;去年因藝術的力量而誕生的新舞臺藝術節代言機器人藝仔,今年在中信遇到另一半「采妞」成家了!小倆口不但擔任藝文志工,還在新舞臺藝術節啟售記者會現場搭乘「新舞臺藝術節號」太空船,展開藝術冒險之旅。

啟動儀式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等貴賓高舉「光劍」指向能源球,為藝仔夫婦的太空船注入藝文能量,小倆口這趟「太空蜜月」,正是新舞臺藝術節形象影片的故事主軸,不但將藝文、慈善、教育、反毒、運動等公益內涵化為創作元素,更將藝術節的節目巧妙融入其中,讓表演團體都會心一笑。

LOVE & ARTS公益場 台彩.運彩挺偏鄉

中信文教基金會推動藝文公益,帶偏鄉學童親近藝術,今年除了有老朋友台灣彩券應援,還加入新朋友運動彩券相挺,將邀請近兩千名學童進劇場觀賞新馬戲,讓LOVE & ARTS公益場加倍有愛。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慈善、體育、反毒、教育公益的好朋友們齊聚一堂,為藝文公益加持,這就是LOVE & ARTS『家的力量』;更特別感謝台灣彩券、運動彩券的拋磚引玉,共同為偏鄉學子豐富藝術存摺。」

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表示,很感謝中信把新舞臺藝術節帶到台南,提供南台灣更多藝文交流的機會,政府和企業協力,推動表演藝術豐富台南這座文化古都。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永斐司長肯定新舞臺藝術節年年舉辦公益場,將藝術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也感謝在場藝術家以傳承為使命感,台灣藝文創作需要生生不息的新血投入,才能更進一步走向世界。

「這次與跨領域的年輕藝術家合作,希望讓書法『活起來』,延續東方藝術經典。」書法藝術家董陽孜老師表示,希望藉由線條之美,開創「書法跨界」新風貌,讓下一代愛上書法。新舞臺藝術節檔檔節目都有跨界呈現,莎妹劇團和日本第七劇場跨國共製《交換手札》,莎妹劇團團長王嘉明表示,台日演員尬戲非常過癮,真正體現藝術無國界真諦!兩檔親子節目也挑戰跨領域呈現,紙風車劇團年度大戲《巫頂站在屋簷上》,詮釋三個不同世代的兒童文學,團長任建誠預告,絕對能讓大人小孩在藝術節找到感動;沙丁龐客劇團《阿醜奇遇記》教導孩子認同自己,劇團行政總監賴怡暉表示:「很開心和中信攜手,讓藝術從小扎根,我們希望藉由演出,給予孩童勇氣、愛惜自己,展現藝術的驚人力量。」

2016新舞臺藝術節10月29日至11月26日於台南、台北、新北三地開演,8月19日12:00全面啟售,除了推出75折早鳥價,歡慶中國信託50週年,還加碼推出場場50元x50張藝文分享價,要用銅板價吸引更多觀眾走進劇場、走進新舞臺藝術節,遇見不一樣的藝文感動。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