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 8/5 PTT八卦板事件排行榜 – 呱吉開砲了?

本排行榜由《RMBS》依據PTT內的八卦板內的文章與網友討論則數,所製作的即時聲量排行榜,名次代表討論聲量大小。

排名

標題

留言數

1

[新聞]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 :女考生一律先扣分

1495

2

Re: [FB] 呱吉:三立封殺打臉名嘴 三立令人不齒 !

1492

3

[新聞] 蔡易餘:中國處處打壓台灣 陸外配差別待

1491

4

[FB] 呱吉開始督柯P了

1486

5

[FB] 台灣阿童-童仲彥 女權自助餐

1486

6

Re: [問卦] 現代人需要讀太多中國歷史嗎?

1481

7

[新聞] 來台無法獲禮遇入境 中國代表團不爽到

1478

8

[FB] 蔣月惠房東講為啥要羅騰園搬家的原因

1456

9

Re: [新聞] 快訊/宋芸樺:我是中國人! 「祖國大

1456

10

Re: [爆卦] 顏若芳:柯P一日幕僚有圖利麥卡貝的嫌疑?

1451

 

呱吉開砲了?

本週的事件排行榜上的前10名有兩篇是在討論呱吉的,因此這禮拜就針對這兩篇文章來進行討論。

 

關於7月30日Re: [FB] 呱吉:三立封殺打臉名嘴 三立令人不齒 ! 之文章

這篇文章起因於有一位Youtuber叫名嘴打臉,然後這位Youtuber用了許多三立的政論節目裡的說法來進行打臉,因此三立就想封殺這名Youtuber。之後呱吉就在FB來PO文支持這名Youtuber。後來就有網友把這篇貼文轉發到PTT裡引發討論。然而,在其中一篇回文說呱吉友柯,這時就釣出呱吉本人對這篇文章進行回應。

然而在呱吉本人的貼文中,他強調自己沒有友柯,如果自己喜歡去貼別人的話,就不會去挺那位Youtuber了。然而針對上述言論,根據統計顯示,網友的留言中有97%的留言是支持呱吉的。

再從文字雲來看,大部分網友的正面留言中,有很大一群是留言呱吉吃大便,還有留言是因為是本人所以要朝聖,另外也有網友推呱吉所謂的反智障言論。

 

關於8月2日 [FB] 呱吉開始督柯P了網友之文章

這篇文章是轉發呱吉在FB的文章,呱吉表示今天柯P講出要學姐和大牛陪粉絲吃飯這段話大家幫忙護航,大家認為吃飯沒什麼,但如果是老闆講說要業務去陪客戶吃飯,那大家就認為很噁心。那為什麼柯P說出口的話就沒事?

而針對這篇文章的回應中,因位觸及到柯P,所以有柯粉留言,可以發現網友對呱吉出現負面評論。

再從文字雲來看,大部分網友認為柯P是建議麥卡貝,而不是強制命令,因此認為呱吉的言論是不符合邏輯的。

在這樣的風向轉變,我們可以知道一件事,就是雖然呱吉的粉絲不少,但柯P的粉絲也不少,在提到有關柯P負面的言論,可能就會伴隨著許多不支持的聲音出現。以下表格為這兩篇文的的總整理。

 

 

7/30 呱吉打臉三立

8/2 呱吉打臉柯P

留言量

1492

1486

推文

1265

540

噓文

45

274

 

 

<科普小百科 – 呱吉>

呱吉是誰?

  • Youtube頻道 –「上班不要看」創辦人,也有開自己的個人Youtube頻道。
  • 在PTT和部落格上,著名的遊戲評論者 –「南宮博士」。

 

為什麼網友要留言呱吉吃大便?

在「初戀禁斷料理!再現少女的酥胸!」這部片影片裡,旁白問呱吉要整老婆還是吃大便,呱吉直接回答寧願吃大便也不會整老婆,也讓網友在頻道留言「#呱吉吃大便」變成了此頻道的迷因。

 

呱吉選議員?

這件是要從呱吉在三月時,把自己的姓名改成「邱議員」說起。根據網紅「呱吉」改名「邱議員」決心參選,為何他選議員不選里長?的報導,呱吉那時提到他不希望一直被媒體追著問或是逼問,之所以用改名字來宣布參選,就是為了證明「我才是發動議題的那個人,我才是我自己的主人,所以我自己做出最強力的主張」。

根據「邱議員」改回本名! 呱吉:未來6個月認真打選戰的報導,五月時,他又將名字改回「邱威傑」,宣誓要用「邱威傑」來打年底的議員選戰,未來還會建立正式競選網站,公布政策內容。呱吉在個人Youtube頻道的「人生晚長」直播節目上表示,他在先前就已經將名字從「邱議員」改回「邱威傑」,並不是「邱議員」這個名字不好,他認為四月的時候大家都在搞笑,五月開始他要認真做選舉這件事。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