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機器人Pepper》 台灣第一家保險業者引領風潮!!

想一探Pepper的廬山真面目嗎?國泰人壽將於10月6號開始陸續在五大服務中心引進Pepper跟大家見面囉!客戶在走進國泰人壽服務據點後,Pepper即主動感應關懷客戶,透過與Pepper對話,提供櫃檯等候管理,甚至等候陪伴時,提供動態互動遊戲以及靜態放映公司重要或即時資訊。

國泰人壽為國內首家引進智能化機器人之保險業者,國泰人壽王麗秋副總經理表示,「國泰人壽在FinTech的浪潮下不斷思考與自我突破創新,掌握互聯網金融服務新趨勢,繼首推之行動保險服務及臨櫃無紙化服務後,再開業界先河,特別引進Pepper與國泰一起為客戶服務打拼,提供大家全新的服務體驗。提供智能化數位金融服務。」同時副總也指出,Pepper機器人將為國泰的客戶服務再加分,然國泰每一位同仁都是公司最珍貴的資產,之後同仁可望轉型走出辦公室,主動為民眾提供保險服務,創造更多的工作價值。

為提昇智能化機器人服務,未來將運用在叫號服務、契約變更交易處理、商品說明上,結合語音、人臉辨識等新技術進行熟客管理,成為業務推動的最佳幫手。此外,機器人可透過人工智慧系統的認知運算功能,以分析大量數據、回答複雜提問等,不斷學習調節優化,搭配情感認知功能將更快速專業地貼近客戶需求,後續還將加入人員招募行列,以其魅力成為人才招募之一大亮點。

迎接機器人時代來臨,透過機器人與保戶近距離接觸、互動,使金融、科技、人心緊密結合,提供多樣化服務的同時,讓員工轉型走出辦公室,從事更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使金融界形象煥然一新,讓國泰人壽與智能化機器人一同為新型態金融服務模式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Pepper小檔案
人形機器人Pepper由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 SBRH)研發製造,目前台灣為全球海外首發國,預計將成為台灣企業的新形態小幫手。Pepper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擁有20個靈活的關節、27個感應器與平板電腦,一切設計都是為了能與人互動。
※Pepper為SBRH全球商標與註冊商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