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Farah與NRC兒童訓練營的跑者們,一起比出招牌Mobot 手勢 
 
Mo Farah 是史上最出色的長跑運動員,身為四個小孩的父親,他也致力於提倡兒童熱愛跑步與運動教育。 Mo Farah 此行也特別擔任Nike+ Run Club兒童訓練營的客座教練,帶領著國小 7到12歲的Young Athletes兒童跑者們進行五個跑步關卡訓練。從繩梯、開合跳、欄架、敏捷訓練、到足球射門,最後更親自下場和各隊進行接力比賽並頒發獎牌,鼓勵孩子Just Do It享受跑步樂趣。
 
Mo Farah擔任客座教練,在正式訓練開始前帶領兒童跑者暖身,講解正確運動觀念
 

Mo Farah帶領兒童跑者們暖身跑,開展接下來的訓練
 

Nike+ Run Club兒童訓練營藉由繩梯等基礎訓練,讓孩子們體驗運動的樂趣
 

兒童跑者們接受挑戰,展現Just Do It的精神,Mo Farah開心地與他們擊掌
 
Mo Farah現場更特別與臺灣的孩子們分享奧運金牌背後的故事,他說到四面金牌的側邊分別刻上了他四個小孩的名字,今年奧運賽事途中被絆倒時,他便跟自己說他要為他的小孩奮戰到最後一秒,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向前跑,將榮耀贏回與孩子分享。
 
Mo Farah頒獎給接力賽優勝隊伍,並帶來兩屆奧運金牌以激勵兒童跑者,並分享自己堅持訓練而最終邁向成功的動人故事。
 
回憶起自己意外踏上跑步生涯的因緣,Mo Farah笑著說其實他從小志向是成為足球選手,但12歲時體育老師看他踢球時,鼓勵他可以往跑步繼續激發潛能,他很感激體育老師發掘了他跑步的天份,造就了今天的他。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Mo Farah鼓勵兒童跑者們,天份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及早開發對專項運動的興趣,然後日以繼夜、堅持不斷的訓練,才能帶領他們達到目標。
 
Mo Farah從小熱愛足球,一時技癢,他也上場大秀足球絕活
 
最後一關足球射門,Mo Farah鼓勵兒童跑者們,面對目標要始終堅持、專注
 
Mo Farah也肯定Nike在培養與啟發兒童運動員上所做的努力,他說:「我的童年並沒有如此的資源,而Nike開辦的NRC 兒童訓練營,提供專業的教練指導、給予年輕選手機會、讓他們能不斷精進,是對他們很大的激勵,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運!」
 
Nike將開辦NRC兒童訓練營,提供兒童跑者專業的教練指導及多元趣味的課程
 
Nike共同創辦人Bill Bowerman說過:如果你有身體,你就是個運動員。(If you have a body, you are an athlete) Nike堅持運動教育向下扎根,以專業獨到的訓練激發兒童全面潛能
 
Nike+ Run Club預計將在11月開放NRC兒童訓練營的正式課程,家長可上 NIKE.COM/TPE 報名。
 
Mo Farah現身臺北特色咖啡館,品味臺灣原產精品咖啡、感受臺灣濃郁文化和人情味
 
Mo Farah是咖啡的重度愛好者,他說他每天早晨一定要來杯咖啡喚醒元氣, Nike也特別安排 Mo Farah 一早前往臺北大同區的特色咖啡館,讓咖啡香開啟他的臺北跑步之旅。他一邊向在地的咖啡師請益、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也品嚐了來自臺灣各地原產咖啡豆研製而成的精品咖啡,感受臺灣濃郁的咖啡香及人情味。
 
咖啡師向Mo Farah說明臺灣各產地所帶來咖啡的獨特風味各有千秋
 
Mo Farah表達他最喜歡南投國姓九分二山水洗咖啡,及源自花蓮瑞穗和臺東關山的咖啡豆。熱愛咖啡的Mo Farah對於臺灣地方雖不大,卻可以生成如此多種咖啡風味感到相當驚艷,也對咖啡冰與熱品味的順序所帶來的層次口感讚不絕口。
 
Mo Farah細細品嚐,體會冰與熱咖啡對於嗅覺與味覺所帶來截然不同的衝擊
 
咖啡師更邀請Mo Farah親自體驗手沖咖啡,體會沖泡咖啡的過程中,同一種咖啡因為每個人不同的手勁與沖泡速度,都將為咖啡的口感、甜度帶來明顯差異。喜愛攝影的Mo Farah,過程中更興奮的與全球粉絲分享他的臺灣咖啡新體驗 。
 
在咖啡師的指導下,Mo Farah親自體驗手沖咖啡的樂趣和沖泡技巧的奧秘
 
Mo Farah興奮地在社群平台上,和全球粉絲即時分享他在臺灣獨特的咖啡體驗
 
每週堅持約200公里跑量的Mo Farah,此行也特別拜訪全球最大、位於臺北信義區的Nike 臺北Neo19 跑步體驗店,與NRC教練、配速員及入選NRC Elite Speed Camp 菁英勁速營的Nike+會員,分享自己的科學化訓練方式和國際賽事經驗。談到自己今年夏天在10,000公尺賽事中跌到又奮力爬起,最後獲得冠軍的精采表現,他強調,除了堅持不懈的訓練,心理素質的穩定才是幫助他取得勝利的最主要原因 。
 
Mo Farah 說 : 「得到奧運金牌是我從小的夢想。當我跌倒的那刻,腦中浮現的是我的家人、我四個孩子,以及我過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雖然當下我很驚慌,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站起來、拚到最後、相信自己、完成夢想。」
Mo Farah 也在現場親自示範正確跑姿,及如何訓練核心肌群以幫助他們跑得更快、更好。Mo Farah 說 ,長跑到後期身體最累的時候,反而跑姿最為重要,要記得隨時挺起胸膛、繼續跑。每次快跑不下去時,Mo Farah就會在心裡跟自己對話,告訴自己,就是「One Mo Mile」,再撐一哩,絕對做得到。
 
Nike 自2012 年起發佈了革命性的Flyknit創新科技, 提供跑者最輕量透氣的跑鞋裝備,幫助跑者們跑得更快更好。Nike 臺北Neo19跑步體驗店是全球最大的跑步體驗店,熱門鞋款包括 Pegasus 33, LunarEpic Low,  Structure 20, Free RN Flyknit 一應俱全,為臺灣的跑者提供最完整的跑步裝備與個人化服務 。
 
 
而談到跑步裝備,Mo Farah 表示為了因應平時訓練的高跑量,他選擇性能全面的Nike Air Zoom Pegasus 跑鞋,來追求輕盈、疾速同時保護性強的跑步體驗。Pegasus是Nike史上推出最多代的經典跑鞋。最新鞋款Nike Air Zoom Pegasus 33除了現有腳跟的Zoom Air氣墊設計之外,首次在前掌也添加了Nike Air Zoom氣墊,力求在更長距離的奔跑中保持出色的回饋。One Mo Mile T恤已在Nike Neo19臺北跑步體驗店開放預購,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更多關於 Nike Air Zoom Pegasus 33 請參考 :  http://nikeinc.com.cn/tch/page-1731.html
 
Mo Farah擔任NRC Elite Speed Camp客座教練,指導菁英跑者們進行動態暖身
 
Nike致力打造更專業且個人化的運動體驗,跑步服務和創新產品,Mo Farah 此行最後一站來到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擔任NRC Elite Speed Camp 菁英勁速營的客座教練,和NRC的教練與配速員,共同為跑者們帶來一場專業的訓練。
 
Mo Farah帶頭暖身,充足的暖身能避免肌肉拉傷,幫助跑者跑出好成績
 
此次NRC Elite Speed Camp 菁英勁速營的參加者為Nike品牌運動員及Nike+菁英跑者,他們充分體驗融合 Mo Farah 科學化的訓練方式及NRC客製跑步菜單,在Mo Farah 的帶領之下,大家根據不同的配速, 一同挑戰速度、超越極限。
 
Mo Farah親自帶領跑者暖身跑。
 
Mo Farah在場邊和跑者擊掌,鼓勵他們堅持到最後一刻。
 
扎實的訓練菜單更含有Mo Farah送給跑者們的小驚喜。他親自設計了一個刺激又有趣的互動訓練—  「One Mo Mile 一英哩疾速挑戰」,讓跑者們先起跑,間距200公尺後Mo Farah再開始追趕,而被他追到的跑者就算淘汰。Mo Farah以驚人的爆發力一連追過數十位選手,讓全場見證了奧運金牌選手超凡的速度,現場嗨到最高點。
 
Mo Farah鳴槍,宣告「One Mo Mile一英哩極速挑戰」正式開始
 
「One Mo Mile一英哩極速挑戰」,讓跑者充分感受到被世界冠軍追趕獨特的經驗
 
Mo Farah 認為,賽場上沒有奇蹟,速度和勝利不是幻想來的,而是靠著持之以恆的訓練。為了更好的成績只有不斷挑戰自己,而永不放棄的訓練是成功唯一的路。他也鼓勵跑者,「面對比賽的高潮低潮,要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只要專注訓練就會有好的成果。」
 
 Mo Farah以持之以恆的訓練和高度的心理素質,坦然面對各種比賽的高低潮。
 
在Mo Farah領軍下,以4分34秒的時間疾速奔馳1英哩的跑者葉日鴻說 : 「因為Mo Farah緊緊追趕,我隱隱感受到後面的強大壓力,深怕後方突然伸出一隻手來拍我的肩、宣告我被淘汰,因此我只能逼迫自己跑更快,全力衝刺跑完全程。」
 
Mo Farah頒贈One Mo Mile的T恤給成功挑戰疾速的優勝跑者
 
 Mo Farah一時興起脫下腳上的Nike Zoom Streak 6跑鞋簽名,引發現場驚呼連連。
 
再訪臺北 ,Mo Farah 說此行除了對臺灣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外,和臺灣跑者的交流經驗也讓他印象深刻。「臺北的跑者非常有活力,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讓大家更認識跑步的樂趣,了解到只要堅持不懈的訓練,就會戰勝自己的最佳成績!」
 
Mo Farah和NRC Elite Speed Camp 臺灣菁英跑者一同Mobot
 
Mo Farah表示,他非常喜愛臺灣的多元文化和友善民眾, 也非常期待再次造訪臺灣。
 
NRC臺北跑步之旅畫下精彩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