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冠軍盃首度留臺灣

女將「臺灣一姐」盧曉晴逆轉封后、石昱婷獲第三名

亞太區女子高球界指標賽事、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在兩岸和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德國等地共計108名選手連續三天飆桿競技之後,今(3)日圓滿落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贊助女將、世界排名第28名的「臺灣一姐」盧曉晴不負眾望,在最後一天賽事上演逆轉秀,後來居上,最後以低於標準桿11桿、三回合總桿數169桿的優異表現,獲得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這也是「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舉辦五年以來,首度由臺灣選手奪冠,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賽後特別致電,恭賀盧曉晴奪冠,勉勵她繼續努力、為臺灣爭光。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頒獎典禮於桃園市龜山區東方高爾夫球場舉行,主辦單位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表示,「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舉辦五年以來,第一次由臺灣選手奪冠,令人十分開心和興奮,是中國信託成立50週年的最好禮物,而整場賽事過程看到「力的競爭」與「善的回饋」,是最寶貴的價值,感謝108名選手優秀表現,豐富三天賽事,更感謝參與職業業餘配對賽的選手和中國信託客戶共同為愛揮桿,讓慈善賽募得新臺幣1,000萬元,推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持續幫助偏鄉弱勢孩童。陳國世副董事長指出,本屆女子高球盛事十分精采,中國信託將持續支持這項充滿意義的運動,並向所有協辦單位、贊助廠商和志同道合的公益夥伴,以及熱情打氣的球迷與全心投入的工作人員致謝,讓賽事順利圓滿結束。

 

「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最後一輪賽事因大雨攪局,延至今日中午開打,由於擔心下午天氣持續惡化,大會決定只打後九洞。原本並列第三、落後泰國小將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4桿的盧曉晴,延續前一天的好手感,表現不同凡響,摘下1隻老鷹、3隻小鳥,在最終回合繳出低於標準桿5桿、31桿的亮眼成績,擊敗群雌,摘下后冠。盧曉晴指出,在最終回合只打九洞且需追趕4桿,並不容易,但開賽即抓下1隻老鷹、縮短差距,感到十分幸運。盧曉晴表示,這可稱得上是自己職業生涯最漂亮的一場比賽,很高興把冠軍留在臺灣,並感謝中國信託的長期支持。

中國信託贊助女將共有5人參賽,「臺灣一姐」盧曉晴今年首度參賽即奪冠;中國大陸18歲小將石昱婷表現不俗,以低於標準桿8桿、總桿數172桿的成績奪得第三名,日前於三商美邦人壽TLPGA傳承賽摘下生涯首冠的葉欣寧則揮出總桿數176桿,並列第13名,目前TLPGA臺巡賽獎金榜第一名的林子麒以總桿數178桿並列第18名,2015年臺巡賽獎金后郭艾榛以182桿並列第48名。

本屆賽事中,葉欣寧、李黛翎兩人分別上演難得的一桿進洞美技,獲得「一桿進洞獎」;「業餘冠軍獎」則由侯羽桑奪得。球場上除了拚球技,亮眼造型更是賽事「嬌」點,「最佳上鏡獎」由石昱婷、葉欣寧、郭艾榛三人獲得。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推廣高球運動,已連續五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延續CLPGA、TLPGA兩岸雙重認證,並可納入世界排名積分,為高球選手打造世界舞臺,吸引兩岸和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德國各國好手參賽。主辦單位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特別感謝協辦單位裙襬搖搖高爾夫基金會、東方高爾夫俱樂部,以及熱衷高球運動與公益活動的贊助廠商共襄盛舉。中國信託秉持「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理念,持續深耕臺灣高球運動,每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等國際賽事,讓世界好手有機會以球會友,並厚植臺灣高球實力,讓更多新生代女將站上國際高球舞臺。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