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度五所頂尖國立大學校長 前往馬來西亞主持招生說明會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暨雲林國立大學聯盟五所臺灣頂尖大學校長於105年11月4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三場聯招升學說明會,以臺灣優良教學設備與師資吸引海外優秀學子來臺就讀。

   五所國內大學由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領隊,參與學校校長包括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侯春看以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五校共同攜手於馬來西亞舉辦三場升學講座。

   第一場講座於105年11月5日在吉隆坡循人獨立中學舉行,參與學校包括吉隆坡循人獨立中學、尊孔獨立中學及坤成獨立中學。第二場在11月5日下午於巴生興華中學舉辦,參與學校包括巴生興華中學、巴生中華獨立中學、巴生濱華獨立中學、巴生光華獨立中學、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芙蓉中華獨立中學及波德申中華獨立中學。第三場技職體系升學講座於1月6日在吉隆坡中華中學舉行,包括臺科大校長廖慶榮、雲科大校長侯春看及虎科大校長覺文郁均將蒞臨現場,共同說明國內一流之科技發展與學術研究等現狀,現場並將邀請當地著名廠商共同參與技職高教論壇。

   雲科大每年除固定參與馬來西亞教育展,提高該校於當地的知名度外,亦不定期組團前往拜訪當地高中、姐妹校,並擴展與馬來西亞的各項合作,至去年起,更與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在互惠互利原則下結成聯盟,展開教育與文化交流合作,目前合作項目有獨中師資培育計畫及美術科教師專業培訓計畫,董總今年也已薦送學生至雲科大校就讀,期望透過該校優秀的師資培育課程,培養馬來西亞國家級教師人才;而該校設計學院老師也不定期前往協助美術科教師專業訓練及強化美術科教材等活動。

   侯春看校長表示,馬來西亞一直是該校僑外生主要來源國家,馬來西亞學生就讀該校佔所有僑外生人數比例最高,由學生所組成的留學生社已建立完善的學弟妹學伴制度,不論是新生入學的協助至就學期間的課業輔導,都可讓學生感受到溫暖並降低初來乍到的不適應,而透過留學生社所主辦的各項活動,都可與本地學生有更多互動機會,拓展在台灣的朋友及生活圈。本次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及雲林國立大學聯盟共同參與招生說明會,預計將開出約356個名額,積極延攬東南亞地區優秀高中生來臺就讀。

   本次除參與招生說明會之外,也參訪著名的馬來西亞大學,與莫哈末阿敏(Mohd Amin Bin Jalaludin)校長及學生進行拜訪及交流,並將廣泛接觸各界人士,推動臺馬進一步交流活動及雙方產業合作的機會,11月6日返臺。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