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頒獎 深耕美學 百位小畫家共襄盛舉

新光人壽與新光銀行共同主辦的「2016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於7月20日(三)、21日(四) 由來自國內知名大學藝術系所教授所組成的7位評審團,在專業、嚴謹的評選下,從1萬7千多件作品中,選出各組的前三名及優選、佳作共計780名。主辦單位也於8月27日(六)、28日(日)及9月3日(六)分別在新光人壽七賢大樓、惠國大樓及摩天大樓舉行頒獎典禮,其中北區頒獎典禮由新光人壽協理林慧、新光銀行協理郭文香及評審黃元慶老師共同出席,超過上百位的得獎小畫家及家長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彼此分享榮耀及喜悅。

  已連續舉辦12年的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目前已成為國內兒童繪畫比賽的重要賽事。2016新光兒童繪畫比賽主題訂定為「希望之光,讓夢想飛翔」,以延續新光金控今年「光無所不在,心與你同在」的企業形象,鼓勵小朋友透過畫筆彩繪出對夢想的追求與堅持,以及實踐夢想時,一路陪伴、支持他們的家人、師長或是同學之間的互動溫馨畫面。本年度新光兒童繪畫比賽獲獎的780位同學均可獲得獎狀、獎品及畫冊,前三名的同學還可以獲得獎學金,國小組與幼稚園組最高獎學金分別為5,000元及3,000元。

本次比賽的評審總召吳永欽教授表示,今年「希望之光,讓夢想飛翔」的繪畫主題,打開了兒童夢想的世界,從多樣性的繪畫表現中,可以發現兒童心靈對希望和夢想的追求,以及對未來的種種想法;此外,心智障礙組評審黃美廉博士也指出,從心智障礙小朋友的作品中,發現他們追尋夢想和發揮藝術長才的能力,並未受到其外貌和內在障礙的影響,反之,透過繪畫作品,讓眾人看到他們追求自我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且有能力來改變世界。

新光長期推廣兒童藝文活動,深耕美學教育,在每年寒暑假舉行著色及繪畫比賽,鼓勵孩童拿起畫筆激發創意,發揮想像力,讓世界更美好。2016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精彩得獎作品請上活動官網欣賞http://www.skl.com.tw/Promotion/paint/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