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領航業界與諾基亞合作實現Pre-5G NB-IoT行動物聯網驗證測試

中華電信致力於研發與創新服務,攜手諾基亞(Nokia)公司,領先全國於中華電信的4.5G網路上,進行 NB-IoT (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 行動物聯網系統效能與應用驗證測試,開啟國內電信業者運用 NB-IoT 技術連結大量物聯網裝置,加速推展台灣物聯網應用的紮根及普及。

NB-IoT是Pre-5G重要技術,具備廣大涵蓋、低耗能、低成本、可支撐大規模連結等特性,同時具備行動網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適合智慧讀表、智慧路燈、智慧停車等行動物聯網應用,被視為5G物聯網應用之先導技術,預計將可促進垂直應用市場發展。

此次NB-IoT技術實網驗證,中華電信聯合Nokia公司與桃園市農家合作,在戶外安裝內嵌 NB-IoT 模組的智慧型感測器,蒐集大氣壓力、濕度、溫度等環境數值,用戶可在遠端進行即時環境監控與分析,有助於農凍災害偵測或分析氣候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其他可能應用包括空氣品質監測、水質感測、寵物追蹤等。

中華電信研究院陳祥義院長表示: 「5G與4G的主要差別在於強化物與物的連結,以期擴大行動網路在各垂直行業的物聯網應用,並對社會與經濟發展帶來更多貢獻。NB-IoT是Pre-5G行動物聯網技術,中華電信秉持著為客戶走在最前面的理念,持續推動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研發,領先全國實現NB-IoT端到端網路效能與應用驗證測試,以期為客戶創造更多元的應用服務,並接軌5G。」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涂元光總經理也表示:「中華電信很高興能與Nokia合作實現NB-IoT實驗網, NB-IoT可使行動網路有效地連結數量龐大的終端裝置,有助於物聯網應用多元創新發展,中華電信將持續為客戶創造更多新的價值。」

諾基亞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中華電信針對發展台灣精緻農業引進NB-IoT的相關應用,諾基亞擁有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專業能力,並在5G發展中扮演領導者地位,並與相關業者共同合作,加速推展物聯網的應用與普及,一同擘畫"可編程世界” 願景。」

中華電信此次透過與諾基亞合作進行了NB-IoT技術與物聯網應用的測試,未來將持續促進物聯網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推動5G引領智慧生活新紀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