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幻光新馬戲 今秋震撼台灣 橫掃馬戲界奧斯卡獎劇場版《全面啟動》

(圖片來源:GOOGLE連結)

「看!那些瓶子好像在跳舞」「他的身體太柔軟了!」幻光馬戲團的馬戲藝術家小試身手,邊走動邊拋接瓶子、又不時展現馬戲特技,變出各式花招迎賓,逗趣十足的互動,讓人一走進新舞臺藝術節記者會就驚喜不斷!表演者的暖場演出,讓大家搶先體驗馬戲樂趣。加拿大國寶級天團幻光馬戲團不只是靠傳統的空中飛人、小丑雜技走天下,而是以詩意魔幻新馬戲,風靡全球40個國家、震撼數十萬觀眾!

 

 

「不可思議的美」舞輪觸動心弦

「很多人想到馬戲,就直覺想到各種高難度技巧,而新馬戲更著重人文與劇情,讓我的演出不只追求炫技,更要表達豐富的情感。」二十三歲的女演員諾拉卓勒(Nora Zoller)和四名男演員十五分鐘的精華演出,就像劇情張力十足的精彩短篇,讓人意猶未盡;諾拉將單人環與優美的舞蹈合而為一,旋轉出令人眩目的美感,讓在場來賓屢屢驚呼!這段經典表演來自幻光馬戲團的原創,曾一舉囊括馬戲界的奧斯卡─巴黎世界新馬戲大賽銀獎、最佳服裝及紅磨坊等三項大獎,高難度的演出,也面臨許多外在挑戰,諾拉透露:「最怕劇院冷氣不夠冷,讓手腳出汗,因此演出前更需要反覆排練。」

幻光馬戲團在世界巡演中專程來台,中信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拍攝表演藝術超過十年的攝影名家許培鴻友情跨刀,捕捉令人驚嘆的美麗瞬間。許培鴻忍不住讚嘆幻光馬戲團表演實在太精彩,讓他「深怕錯過任何一秒」。

 

上班族奇幻冒險 劇場版《全面啟動》

幻光馬戲團1993年成立於世界一流馬戲之都─加拿大蒙特婁,是當代馬戲藝術的引領者與開拓者。即將來台演出的作品《虛實之境》猶如電影《全面啟動》劇場版,融合多媒體、原創音樂、戲劇、舞蹈及特技,帶領觀眾穿梭虛實;紐約時報盛讚《虛實之境》展現令人讚嘆的細緻,絕找不到比他更美的作品。《虛實之境》描述工業社會裡一名平凡的上班族,日夜埋首在辦公桌堆疊成山文件中,想要逃離枯燥乏味生活的他,隨著異想世界展開,進入一段奇幻旅程,幽默的呈現手法,直搗上班族的內心深處。

「我從小就立志成為馬戲藝術家,因此進入馬戲學校,新馬戲改變了我的人生,更圓了我兒時環遊世界的夢想。」幻光馬戲團導演瓊諾‧龐修表示,劇團原本就長期幫助偏鄉孩子追夢求學,很開心這次能和新舞臺藝術節攜手「跨國做公益」,不但演出公益場,更要舉辦一系列工作坊,希望用藝術魔法,鼓勵學子展開追夢的翅膀。

幻光新馬戲《虛實之境》未演先轟動,中國信託銀行財富管理為客戶打理錢包,更邀請客戶豐富藝術存摺、台灣人壽守護家也守護藝文,都將以多場藝術饗宴,分享藝文的美好。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