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電子商務轉運中心啟用 發展跨境電商

瞄準電子商務蓬勃商機,近年來桃園機場公司積極協助業者推動電子商務轉運業務,近日在長榮空運倉儲東北角分站推行結合海空聯運、貨轉郵、郵轉郵等新興跨境電商貨物中轉物流模式,該轉運中心於本 (19) 日正式揭牌,初期可望創造出直接就業人力至少60名,間接新增80至100個就業機會,且預計未來每月至少可新增600噸到1,000噸貨運量。

        

揭牌儀式中,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立法委員劉文雄、財政部關務署長廖超祥、航空警察局副局長沈伯陽、長榮空運倉儲公司董事長林振才、第一郵通公司董事長駱啟明及各界多位貴賓皆出席見證,也象徵桃園機場在全球跨境電商市場也要力爭一席之地。

此商業模式與目前其他航空貨運集散站之貨轉郵模式不同之處,即在榮儲東北角,屬機場管制區內,須由航警直接監管,而非透過保全人員,因此在人員、車輛、貨物的進出管制上,都比其他貨運集散站的貨轉郵更加嚴格;因應此新操作模式,民航局、航警局、關務署等監管機關都審慎以對,在機場發展商機同時,也規劃航空保安等相關配套監管做法。

「桃園國際機場電子商務轉運中心」的啟用,是桃園機場推展跨境電商中轉業務的重要起點,除可逐漸提升桃園機場航空貨物服務加值能力外,亦可透過跨境電商之展潛力,未來吸引更多國際業者進駐設立區域發貨中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