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艷玲2017春夏系列─閃動年輕

閃耀最優雅的姿態,吸引眾人目光

律動最奔放的肢體,開心走向戶外

讓時尚再生,綻放年輕風采    

 

    服裝設計師許艷玲首次與數位印花領導品牌愛普生台灣(EPSON)合作,將蕾絲、圖騰印在網布及特殊布料上,透過立裁拼接的手法讓服裝有了新的生命,13日在台北魅力展分別舉行兩場冒險的快閃之旅,為了凸顯這一季的流行風格,許艷玲特別與古名伸舞團的編舞家許程崴與蘇家賢合作,在松山菸廠文創大街上透過16位舞者與16位模特兒的精彩演出,在他們動態的肢體演出中,演繹女性之美。配合音樂家楊智博、陳淯歆的現場演奏,帶出這一季的許艷玲作品中回應女人對自然懷抱、或走或跑、或舞或跳,和用最舒適的心情律動身體的渴望。許艷玲透過服裝的創意設計與配件搭配,讓女性能在正裝和禮服間快速變身成為派對上的注目焦點、優雅出現,許艷玲說:「女人的自在生活,就該如此完美。」

 

 【運動,也能時尚優雅】 

  走過凜冽的冬季,迎來春暖花開的盛夏時光,沈寂已久的肢體,渴望在此時迎向自然的洗禮。在這個越來越重視自我形象的年代,女人不再自我設限,而是該走向戶外,展現新時代的女性風采,有衝勁、活力,對未來充滿期待。你很容易發現,2017年春夏的許艷玲變得更年輕了!大膽嘗試熱壓的新技術,許艷玲彷彿為布料賦予了新生命,新奇的符號元素、繽紛的亮澤色彩,都在拼接的巧手下,幻化成一幅幅美麗的服裝圖案,帶給人無窮盡的想像空間。 運動休閒系列無疑是這一季最大的驚喜,以往較少見的泳裝、運動緊身褲、運動夾克等紛紛出現。許艷玲希望在這次的作品中,能滿足運動時的實用需求,輕巧、輕盈、機能性高;同時在款式與細節設計上,又精準抓住對於優雅態度的一貫要求,讓女人不再為少一件外出服而糾結,讓運動也能可愛又有個性。

    熱壓轉印、數位輸出、雷射切割、貼膜等科技的協助讓許艷玲的創作靈感有了更豐富的表現方式,不僅突破布料使用的限制,也在表現手法上更為多元,許艷玲不斷挖掘出心中更潮、更酷的設計靈感,搭配一貫的拼接概念,為服裝帶來多樣化的呈現。像是貼合上螢光膠、反光膠、裝飾膠等貼條,衣服瞬間如畫布般,流洩出各種線條與強烈的符號元素,十分吸睛;但透過比例與色彩的搭配,卻又能在視覺上達到完美平衡,經典而優雅。

 

【創意搭配,玩出個性】

   年輕創意的運動元素,同樣走進這一季的其他服飾中;例如在透明的蕾絲上衣中貼上銀色的條紋與符號等新鮮創意,或者利用布料的變化將優雅的蕾絲與彈性的緊身布料拼接,點綴性感,都讓服裝展現年輕特色。另外,還透過如泳衣與禮服的搭配、服裝與帽子等配件的搭配等,既保留原有的浪漫因素,又能點出這一季的流行趨勢。個性而不張揚,正是運動休閒系列想表達的重點之一。許艷玲特別提到,運動服飾設計成螢光綠等過度鮮豔的色彩,對夜間運動來說有其安全上的考量無可厚非,但若白天運動因此成為視線焦點,反而感到不自在,所以她在設計時更強調要穿得自在舒適,才能讓女人有更多動力,踏出家門走向戶外。

 

【大膽奔放,勇闖奇幻國度】

    鼓勵女人勇敢闖蕩世界,許艷玲心中的流浪貴族這一次變身為充滿冒險精神的小女孩,闖進了神秘又充滿異域風情的吳哥窟,在古城、叢林與鳥獸的世界裡,展開了奇幻的旅程。例如細緻的圖騰刺繡宛如古城,樸實無華的綻放光彩,搭配拼接的透明蕾絲布料,圖案與色澤若隱若現,在透明與不透明之間展現朦朧之美,彷彿等待冒險家揭開面紗。又如以蕾絲、亮片,搭配不同布料編織成一排排的幾何圖案,方格與條文交錯,精緻又典雅,宛如古城的城牆,建構出歷經風華的經典歲月。此外,繽紛的印花圖案色彩濃烈,強烈的黃色與黑白搭配,帶來春天訊息,倏地出現的小鹿圖案,更帶來新鮮的叢林訊息。一件件服飾,彷彿說著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讓人也跟著小女孩,大膽走入許艷玲的神奇國度。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