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以國際教育進入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9月21日公布2016-2017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報告,銘傳大學首次進榜,代表只要努力,台灣的大學都可以進入世界最佳大學,同登全球著名學府。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此次學校辦學成績大幅進步,主要原因係在國際教育推動有成,不僅是亞洲第一所國際認證的大學,而且國際學生人數超過4000人,佔全校總人數近五分之一,確實做到「進入銘傳、置身國際」的國內留學教育環境。尤其近年來銘傳老師的研發能量大幅提升,由老師帶領學生做研究的風氣逐漸形成,已連續五年獲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私校之冠的殊榮。而銘傳執行多年的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成效也顯出效果,銘傳學生的美語能力大幅提升。出國、研習、實習、交換的學生大量增加,因此銘傳大學的知名度在國際間也逐步打開。

 

         另外,銘傳近年秉持「一念三化」之教育宗旨,以追求教育卓越、培養理論實務並重、具備團隊精神與國際視野之三大努力目標,打造銘傳為一所「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邁向國際化的綜合大學」。此次入榜全球最佳大學,顯見銘傳不論是在教學或研究環境,都有亮眼表現。

 

         負責這項調查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主編巴堤(Phil Baty),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有26所台灣大學進入世界大學排行榜是個好消息,但是台灣年輕人口減少加上大學快速增加,近年已有多所大學面臨招不得學生的窘境。巴堤特別強調表示,面對全球激烈的競爭,台灣必須在高等教育體系加強努力。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是根據教學與學習環境、研究數量與聲望、研究報告被引用率、國際展望及知識轉移等13個指標進行調查,與「QS世界大學排名」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共同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