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舉辦2016 第12屆AASVET亞洲技職教育與訓練國際會議 順利圓滿成功

2016第12屆AASVET亞洲技職教育與訓練國際會議於10月15至18日盛大展開。會議地點在台中市的金典酒店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國際會議廳,由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副校長蒞臨主持開幕式。與會人員來自韓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大陸、台灣學者專家及研究生參與,共有103位報名,82位來自其他國家;投稿論文擇優選取42篇。

雲科大在2010年時,主辦過第6屆的AASVET學術會議,本次為第二次的主辦。今年是6年之後,再次接受AASVET學會指定,巡迴辦理年會,並獲得科技部的經費補助。

AASVET是由亞洲主要國家的熱心於技職教育的各國資深活躍優秀學者組成,包含韓國首爾大學教授暨前校育部次長(Seung IL NA),日本名古屋大學資深教授(Terada Morriki,前學會主席,獲得日本技職教育學會的終身成就獎)大陸華東師大的石偉平教授(現任AASVET學會主席)、北京師範大學的趙志群教授,是大陸技職教育專家);以及馬來西亞的Mustapha Ramlee教授(Sultan Idris Education University Malaysia資深科技教育院長),印尼的Bruri Triyono(University Negeri Yogyakarta研究生及院長等等20餘名國外學者與會。大會採取英文為單一官方語言。因此全部的會議資料、場地佈置、人員接待與發表、演講皆為英文模式進行。

國際會議辦理過程十分辛勞,籌備工作幾乎每天自清晨自深夜,由雲科大技職所師生投入辦理AASVET會議擴大師生與國際接軌。該所莊貴枝教授,劉威德老師(現任的AASVET學會理兼事暨秘書長)與廖年淼特聘教授(現任AASVET理監事),連10年參與該學會。而且廖年淼特聘教授已經獲得大會推舉為下一屆的AASVET學會主席。

10月15日的會前理監事會議暨歡迎晚宴,於金典酒店舉行,邀請楊能舒副校長、鍾從定國際長、巫銘昌院長與各國嘉賓交流。16日為學術論文發表,17日參訪神岡的速聯SRAM腳踏車廠與中彰投職業訓練中心。展現台灣技職教育的優異成果及雲科大的技職教育成果與特色。雲科大是台灣的典範科技大學,四個學院資源整合(Integration),強調創新研發(Innovative research)、務實致用(Practical & Authentic)、追求國際化(Globalized)。

雲科大近年成果豐碩,例如在工業設計研發(Industry 4.0);自造者計畫(Maker movement);數位媒體製作與大規模網路教學(e-Learning;MOOC);產學合作(International Industry-academic Cooperation and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未來展望將持續參加本技職教育學會的國際永續交流合作,藉由各國專家學者會後轉達各國與本校雲科大簽訂合作協定,實質進行教學、研究與各項跨國跨領域交流合作。

2016AASVET國際會議網路連結

http://aasvet.yuntech.edu.tw/index.php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