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遠傳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華碩電腦宣告合作4G行動學習計畫

美國高通公司與臺南市政府、遠傳電信、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華碩電腦今天共同宣布「無線關愛學無限雲遊智慧秀臺南」臺南市雲遊學計畫啟動,期望透過4G行動網路,開創新型態的行動學習模式,協助政府機構營造行動學習及戶外教學平台,實現建設4G智慧城市的目標。

 

臺南市政府自2015年加入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就開始和遠傳電信合作,採取整合性策略,充分利用遠傳電信的4G 寬頻網路與服務,進而提升臺南市的基礎設施、交通、公共安全與教育體系。基於臺南市政府與遠傳電信的成功合作,國際電信商協會(GroupeSpéciale Mobile Association, 簡稱GSMA)將臺南市的案例,融入介紹世界智慧城市的影片中加以推廣,可前往www.gsma.com/smartcities觀賞影片。

 

響應臺南市政府行動教育方針,高通公司「無線關愛」為台南市政府和遠傳電信的臺南市中小學行動學習─雲遊學計畫提供計畫管理資源與資金挹注。工業技術研究院擔任計畫協調及技術支援的角色。本計畫將為臺南市的11所學校提供650台華碩4G LTE平板NEW Asus ZenPad 8.0,每台平板電腦均配備高通Snapdragon™ 615處理器與雲遊學影音社群平台,以促進行動教育計畫全面性的深入發展。

 

雲遊學影音社群平台透過多媒體影音、社群留言與即時定位等線上服務,能為戶外教學和校外參觀課程帶來新的應用,激勵學生創意思考,並讓學生透過此平台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雲遊學4G雲端行動平台有製作、分享影片和照片以及按讚、評論的功能,可用於文化景點校外教學,以及登山等走入自然的活動。

 

學校老師可以利用雲遊學影音平台操作多項功能,從設計課程、規劃戶外教學,到組織社群討論群組和管理教學影音資料,都可以在這個平台完成。教師甚至能直播學生的活動實況,讓家長透過網路參與,讓教學能深入家庭,家長也能透過GPS定位,遠距確保學生戶外教學的安全。

 

遠傳電信提供計畫所需的4G網路服務與行動資費,並與研發雲遊學平台的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為學校教師提供教育訓練,讓教師不管在學校與戶外教學,皆能有效運用行動裝置與應用程式。

 

「無線關愛學無限雲遊智慧秀臺南」臺南市雲遊學計畫的目標在協助臺南成為4G 智慧城市,並透過行動網路的普及,讓全臺首學臺南市,開創更多元開放的行動教育。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