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窗人生】導演薛賢堅熱衷台灣文化‧實地探訪檳榔西施交朋友

女力崛起‧導演薛賢堅認為檳榔西施超越一般人的堅韌、努力

曾珮瑜怒轟賭徒老爸陳為民:『給你錢你賭、賭啊』‧一鏡到底演技大挑戰

電影【櫥窗人生】由新生代導演薛賢堅執導,主角集結曾獲台北電影節新人獎與參演【青田街一號】的曾珮瑜、華劇小生許騰介、《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一炮而紅的王丁筑、知名喜劇演員陳為民、洪都拉斯擔綱演出。導演薛賢堅擅長電影風格獨特細膩,代表作品【洛城往事】在第十三屆日本亞洲短片電影節被票選為亞洲國際單元觀眾最喜愛電影,談起此次拍攝【櫥窗人生】表示:「拍攝前我和大部份觀眾相似,認為檳榔西施是靠著衣著性感出賣色相,遊走在灰色地帶的這一類人群。」正因為對於檳榔西施的不了解,導演薛賢堅透過親身實地考察,並與他們相約見面聊天,從中讓他了解檳榔西施身上的正能量與故事,甚至比一般大眾更加堅韌、努力,也因此有了現在的【櫥窗人生】,希望大眾可以進戲院看【櫥窗人生】了解檳榔西施背後的辛苦故事。電影【櫥窗人生】,華聯國際發行,11/25全台上映。

 

導演薛賢堅拍攝前實地訪查,透過對檳榔西施的了解編導出【櫥窗人生】更透露:「拍攝前後得到許多檳榔西施的幫忙,甚至借用檳榔攤場地,且檳榔西施們還願意幫忙在電影中本色演出,對於她們我滿滿的感謝。」電影【櫥窗人生】故事更表達出,許多檳榔西施可能因為現實的原因不得已從事這份職業,但檳榔西施不偷、不搶,只是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生活,甚至實踐夢想,將其喻為時代中的女力代表也不為過。導演薛賢堅表示創作這個故事時,因為曾實地勘查訪談的關係,所以寫起來特別順一切都非常自然,很多的橋段也是來自於生活真實故事,最具挑戰的是我是一個男性,必須站在女性的視角去寫這個故事特別困難,也因此開拍前我很在意跟演員的溝通、聊劇本,聽他們講對故事和角色的想法討論調整。導演薛賢堅更讚曾珮瑜詮釋出比他想像中的麗珍還要完美,當時是基於這個角色除了具備西施的美艷外表、角色個性有攻擊性張力外,更要有回到家後有回歸家庭的女性敦厚的美感,在珮瑜的身上完整看到這個特性。

 

電影【櫥窗人生】因菜鳥警察的康偉(許騰介 飾)被指派上攤監管巡視,長期看著檳榔西施的日常體諒辛苦,總狠不下心開出罰單,也因而與麗珍不打不相識,開始了這段不可能的戀情交往。導演薛賢堅表示:「他們是一對非常有趣的反差,看似截然不同的兩人漸漸產生了感情,希望帶觀眾去感受這個反差背後的故事和矛盾。」此次合作導演薛賢堅對曾珮瑜特別印象深刻是麗珍(曾珮瑜飾演)要去賭場找她爸爸的那場戲,曾珮瑜一到賭場對著爸爸(陳為民飾演)怒吼"給你錢、你賭賭啊”,因為這場戲是一鏡到底,所以導演特別要求演員所有表演一氣呵成,形容曾珮瑜完全入戲演技層次分明,表演從一開始的憤怒慢慢轉化為失望到最後傷心,然後眼淚從眼眶裡面滑下來,當下是直接被曾珮瑜感動,更相信觀眾進戲院看【櫥窗人生】也能有同樣的感受。電影【櫥窗人生】,華聯國際發行,11/25全台上映。

電影【櫥窗人生】導演篇幕後花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40cSQTrMz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