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屈就 傳統代工產業成功轉型踏入精密工業研發領域

口氣  玉豐海科以模組化技術翻新水下無人載具應用

因應國內能源政策興起的綠色經濟,離岸風力發電概念產業已成為當今市場火紅炸子雞。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玉豐海科”)今(6)日發表新一代模組化水下載具原型Monew,成功開發高相容性之系統介面,可以依據企業客戶需求裝載指定感測元件與聲納系統,搶攻國內外競爭激烈的海洋無人技術市場。

 

玉豐海科原為中部地區從事螺絲銷售與高精密零組件加工出口的中小型公司,以其40年所累積客戶服務的產業規格技術,瞄準國家能源白皮書之施政發展目標,自2008年開始全力投入無人水下遙控載具(R.O.V.)領域,2014年研發有成,開始外銷歐美各國,2016年年初赴英國參展,於泰晤士河畔成功投放實機,不僅成為台灣R.O.V.之領導品牌,同時享譽國際,奠定台灣未來發展海事技術工程之磐石基礎。

能源發展部分,在「非核家園」的總體目標之下,綠能發展成為核心關鍵,鑑於台灣特有海島地形,離岸風能與海洋能皆擁有高度開發潛能,此時海事工程則顯舉足輕重,而玉豐海洋科儀之R.O.V.,自然就成為支撐能源發展相當重要的關鍵技術。

 

國艦國造方面,多年來台灣受限於政治因素始終僅能使用服役多年的高齡潛艦,直至新任執政團隊振臂一呼,將台灣早已到位之造艦技術全數集合,舉凡是潛艦用鋼材、業家系統、焊接技術、螺旋槳技術到公、民營造船廠的資源整合。當然,要讓潛艦自製更具效率,玉豐海科所具有之水下技術更是舉足輕重。玉豐海科於潛艦國造生產鏈之重要地位,斬露無遺。

除了R.O.V本身的開發作業,關鍵的耐水深6000米之防水接頭技術也深受歐洲市場青睞,已有英國廠商正式代理。可依客戶需求開發客製化產品的實力,相對合理的售價以及穩定的品質讓玉豐生產的水下無人載具在國際間逐漸嶄露頭角。

 

以傳統機械產業起家,擁有雄厚且紮實之精密機械生產能力,同時緊扣全球產業與綠能發展風向,展現玉豐海洋科儀於技術面與發展層面之精密與精準優勢,絕對是未來台灣技術產業領域中,最高發展質量之新星。

 

2016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  玉豐海科

九月份的高雄海事展玉豐海洋科儀也將受邀參展,歡迎每位民眾前往展場瞭解,讓玉豐工作人員為您展演台灣精密工業的強悍實力。

 

展覽主題:海事展

展覽日期:2016/9/14~17 (16.17兩天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展覽區域:玉豐海科 展位D533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