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旺季必備旅平險 國泰世華銀行首創「保險給付信託」 保險搭配信託 保障真正落實

國人喜愛利用假期出國旅遊,近年出國人數屢創新高[1],去年已累積超過1,400萬人次,暑假期間更是親子旅遊旺季。不少客戶已養成投保旅遊平安險的習慣,為自己也為家人預留一份保障。國泰世華銀行了解客戶的投保目的,並為客戶延伸設計,提前為客戶整合推出「保險給付信託」服務。不用逐一提前申請加註,簡單勾選即可享永久的保障與服務。讓旅平險的保險理賠金,有機會得以落實照顧家人的投保初衷。服務推出至今,已廣獲客戶青睞。

全方位保險+信託整合機制,快速勾選、完整託付!

保險理賠金若要保險公司直接交付銀行進行信託,客戶需事先向保險公司申請加註「理賠限定交付信託」的約定。國人常於旅遊前,直接於機場內設立的保險公司營業據點投保旅平險。因此,往往不易及時完成保單批註,以至於旅平險的保險理賠未能同步交付信託,成為國人在保險規劃上的一大缺憾。

國泰世華銀行信託部協理趙子仁表示,「國人善用保險規劃未來,但也不時聽聞保險理賠金未事先妥善分配,反而成為身後家族爭議的來源,建議客戶可預先透過『保險給付信託』,規劃保險理賠金的實際運用,由銀行依契約給付生活費及教育費等支出,輕鬆確保理賠都能『專款專用』照護家人所需。」

國泰世華銀行首創的集團整合性服務-「國泰旅遊平安險身故保險金自動納入信託機制」,不論是投保國泰人壽或國泰世紀產險的旅平險,簡單勾選即可完成託付。客戶不需額外向保險公司申請加註,不論何時何地購買的旅平險,都將自動納入保險給付信託,更無需額外手續與費用,真正打造出國內最完整的全方位保險加信託整合機制。

提前規劃、專款專用,用信託服務周延保險規劃!

回顧1998年大園空難事件後,一位未成年的受益人,可領取新台幣上億元的保險理賠,反而引發親人間積極爭取監護權的糾紛,因而啟發保險搭配信託共同服務的概念。趙子仁協理進一步分享國泰世華銀行服務過的真實案例,10多年前,有一位十分疼愛女兒的父親,擔心若自己發生意外,沒辦法陪伴幼女長大,於是在女兒2歲時,成立了保險給付信託,預先約定將來身後的保險理賠金,都要專款專用支應女兒成長所需款項。半年前,這位父親不幸辭世,而他的理賠金也順利的交付信託管理,依照這位父親的悉心規畫,持續照顧未成年的女兒,讓保險金真正回饋到家人身上。

國泰世華銀行在台推展信託服務多年,陪伴客戶見證各種人生規劃與可能需求。曾服務一對經常需要飛行出差的年輕夫妻,育有3歲及5歲的幼子。夫妻倆為確保發生意外事故時,保險理賠可讓幼子至成年的基本生活與教育支出無虞,餘款還能規劃一筆創業基金,指定國泰世華信託專業團隊,為兩名幼子規劃保險給付信託。國泰世華信託團隊從每一位客戶身上體認到,信託服務不單延續父母對孩子的愛與期待,同時承載了更多信任與託付。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