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舉辦星港論壇 東南亞引資覓活水

近來台股量能明顯萎縮,券商經營備受考驗。根據金管會證期局資料指出,今年9月上市櫃日均量僅955億元,較前月1,028億元縮減7%;惟就證交所公布上市股票殖利率來看,今年9月仍有4.36%的水準,略高於過去五年均值4.24%,顯示市場仍有不錯的標的值得長期投資。國泰證券為吸引更多外資活絡市場,特於本月3至4日,攜手馬來亞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共赴新加坡、香港舉行「台灣產業論壇」(Taiwan CEO Day),會中共引介7家國內知名企業,與150家東南亞大型機構法人進行面對面交流,深度剖析台灣產業趨勢,盼吸引國際大型基金進入國內資本市場,為台股另覓活水。

    國泰證券與Maybank Kim Eng共同合作舉辦的台灣產業論壇為期兩日,共計舉行120場研討會,這次邀請印刷電路板龍頭台光電子(2383)、疫苗藥廠國光生技(4142)、車用塑鋼板大廠森鉅科技(8942)、車體零組件龍頭英利-KY(2239)、雷射防偽包材大廠光群雷射科技(2461)、通訊用變壓器大廠帛漢(3299),以及全美第一大固定尺寸窗飾廠億豐(8464)等各具產業代表性之七家企業共襄盛舉,除闡述台灣資本市場現況,也深入介紹電子、製造、生技醫療產業概況、公司營運動態以及未來展望等,吸引眾多東南亞投資機構熱烈參與會談。

    國泰證券發言人暨通路事業處資深副總陳俊昇表示,本次論壇為國泰證券與Maybank Kim Eng雙邊合作之長期計畫之一,希望借助雙方的市場經驗,強化國際投資法人對國內企業的認同度。由於台灣高科技產業占全球關鍵地位、傳統產業基礎深厚,本次邀請與會的國內企業亦堪稱各產業中的「隱形冠軍」,更擁有工業4.0、生技醫療等熱門題材,未來成長動能看好。

    陳俊昇表示,除了產業競爭利基,台股在亞洲市場中亦具有殖利率高,市場品質穩定、透明度佳等諸多優勢,吸引東南亞的投資法人長期以來高度關注。看好東協經濟共同體(ASEAN Economic Community)所帶來的龐大業務商機,國泰證券將結合策略夥伴Maybank Kim Eng的海外通路優勢,積極拓展經紀業務、服務全球客戶,同時強化國內企業與當地大型投資機構的交流、提升國際能見度,吸引海外投資法人進一步展開對台投資的腳步。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