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控、東吳大學巨量學院簽定產學合作計畫 培育金融科技年輕新血 推動人才向下紮根

 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新趨勢,富邦金控與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簽定產學合作計畫,雙方將共同規劃「巨量資料與科技金融」課程,希望透過合作,讓金融科技人才向下紮根。東吳大學同時聘請前行政院長、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擔任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榮譽院長,期望藉助張善政的經驗,培育更多優秀數位金融人才。

 

  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和東吳大學校長潘大維代表雙方於今(4)日簽約,包括張善政、東吳大學副校長趙維良、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富邦金控副總經理李相臣皆參與簽約儀式。之後舉行「科技金融人才育成對談」,由張善政、趙維良、李相臣擔任與談人,針對金融科技人才應具備的資格、能力,與現階段台灣在科技金融產業發展的狀況與未來進行深入討論,現場參與同學踴躍。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人才是富邦金控擴展版圖、打亞洲盃的關鍵力量,面對產業快速發展的新趨勢,富邦金控去年底成立「創新科技辦公室」,希望匯聚更多對科技趨勢敏銳,且具良好溝通整合能力的多元背景人才加入。順應FinTech趨勢,富邦金控除了在今年的儲備幹部(MA)徵才上,首度加入「金融科技組」,也積極與國內大學院校產學合作,這次與東吳大學巨資學院共同規劃課程,即以金融科技為主軸,從實務角度切入整體金融業的創新發展,提供學生最全方位的產業趨勢知識,希望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許婉美指出,富邦金控非常高興在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成立的第二年,就與校方正式簽訂產學合作計畫,雙方將於明年2月新學期開始,推動「巨量資料與科技金融(Big Data & FinTech)」實務課程,由富邦金控創新科技辦公室與銀行、證券、人壽及產險等單位的高階主管共同參與教學,課程涵括FinTech發展趨勢、數位金融、數位行銷、電子商務等主題;學期中和學期末,將規劃透過專題簡報的方式,提高同學對相關議題再深入研究的興趣。另外,也將透過課堂上的互動與觀察,發掘潛力人才,為公司未來業務發展預做人才的準備。

 

  本項課程將於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二年級開設,並開放跨系、跨院、跨年級申請上課,希望有更多元背景之同學加入。未來雙方也將持續研擬各項教學、研究等項目,以強化產學合作深度,整合校園與企業的能量,將最新產業趨勢與青年學子分享,進而縮短產業與人才間距離,建立產學合作新典範,創造雙贏!

 

  富邦金控連續七年蟬聯金控業獲利第一,至2016年6月底止,富邦金控資產總額達新台幣6兆1,669億元,客戶數逾1,050萬人,為臺灣第二大金融控股公司。擁有傲視同業的亮眼績效並獲國內外各大獎項的肯定,是有志投入金融業者的首選企業。富邦金控將持續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透過集團資源培育更多優秀的金融創新人才!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