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盲基金會助學出版 強力募集中 年度代言人蕭敬騰為愛現身

誓言讓視障者的閱讀學習不再困難重重
極力號召粉絲 同心齊力點出愛、幫幫盲
   小婷因為小二的一場大病,嚴重影響了她的視力,視力隨著時間無情的一點一滴消逝,但是她的好奇心卻不曾因此減少,為了從書中獲得更多知識,不讓失去視力而耽誤了學習階段的知識獲取,她開始接觸點字,藉由點字六個小凸點的排列組合,以手代眼,吸收知識、了解世界!她坦言,從聽讀到手指摸讀是段困難的轉折期,但點字版的課外讀物《小婦人》、《紅樓夢》等書籍增加她練習點字的機會,也幫助她在高高低低的點字中重新找到閱讀的樂趣。
   根據統計資料,截至104年底,全台領有身障手冊的視障者共有57,319位,而受視力困擾的低視能者則超過1百萬人,為讓各年齡層的視障朋友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愛盲基金會出版中心一直持續為視障朋友製作點字書籍、錄製有聲書,讓視障朋友不因視覺障礙而影響學習權利。
   愛盲基金會出版中心「點字製作」服務涵蓋雙視點字教科書、常春藤英語雜誌、兒童雙視繪本、童書點字檔,以及會外委託點字資料製作。此外,更將點字印刷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包括客製化展覽的導覽手冊、公共場所如台北捷運月台、電梯、洗手間的點字標示、長榮、復興、華信等航空公司的安全逃生手冊、及餐廳點字菜單的運用等,以提供視障朋友零時差的友善環境。
 
蕭敬騰為愛現身 誓讓閱讀不再遙不可及
   愛盲基金會舉辦記者會,邀請年度代言人蕭敬騰出席,發揮自身影響力號召大眾為視障朋友募集點字設備。一直以來蕭敬騰經常關注弱勢團體,而近年又與視障朋友特別有淵源,像是最近由他領軍出道的「獅子合唱團」,在新歌MV中更邀請到視障棒球團及肢體障礙舞蹈者演出,主要詮釋出人類經常運用狹隘的眼光來定義「完美」與「不完美」,但事實上,我們並沒有不一樣,只要您的一點幫忙,就能夠讓視障朋友重新與這世界搭起橋樑,透過點字,閱讀出心的視界。
   記者會現場,首次播出2016年愛盲基金會形象廣告,蕭敬騰在廣告裡擔任籃球教練,透過雙視觸摸圖教導視障小朋友認識籃球,讓籃球不再是「難」球。在廣告拍攝時間,蕭敬騰更化身為孩子王,孩子們總是圍繞著他,在片場更是笑聲不絕於耳。
 
愛盲基金會助學出版 強力募集中
   點字,是視障者認識世界的康莊大道,愛盲基金會出版中心一直盡心盡力的提供服務,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指出:「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愛盲出版中心機器設備已老舊不堪負荷,即便是最為資淺的一台雙視國字印表機,係於民國99年2月間購入,供印製國中小點字教科書時使用;而最年長的純點字印表機則自91年起使用至今,每個月出版的常春藤英文雜誌點字版均由此機台打印,但由於機器過於老舊,現已停產,面臨一旦故障將無零件可以更換的窘境。為了幫助更多視障朋友可以學習不落人後,請大家一起支持『愛盲基金會助學出版計劃』,募集更新愛盲的點字印刷設備,為視障朋友打開通往學習的大門。」
 
 
極力號召粉絲 共同響應點出愛、幫幫盲
   記者會上,蕭敬騰與視障小朋友合力完成點出愛儀式,視障小朋友手拿代表點字的圓形貼紙,並在蕭敬騰的協助下共同拼出點字的愛,最後由蕭敬騰親手貼上國字的愛,象徵點字書籍的募集需要大家一起來參與,希望幫助視障朋友能夠獲得更多的知識,同時在未來能夠獲得更多力量。
  為呼籲更多人共同響應,愛盲於10月17日將展開為期十二週的「幫幫盲-用行動來幫『盲』」』網路活動。藉由倒一杯水,一件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小事為開頭,感受當雙眼看不見時,這件小事就會變得困難重重!希望大眾用簡單的小動作來體驗視障者的世界,經由體會同理視障者的不便,進一步看見視障者的需求,一同幫「盲」讓「視」界更美好!活動期間上傳體驗影片,就有機會抽中年度代言人蕭敬騰親筆簽名的限量專屬姓名點字T-shirt!
   記者會現場,已募集蕭敬騰的十位粉絲成為種子軍隊,拋磚引玉、率先進行體驗,並將影片上傳至網路平台,在今天,每位獲頒個人姓名專屬點字T-shirt,由蕭敬騰一人將這份幫「盲」精神傳承給十位粉絲,再由這十位粉絲擴散至周圍的親友圈,邀請更多朋友一起加入募集計畫。
  除了用行動來幫盲之外,也為了讓更多人與點字更加靠近,網路同步推出「國語點字翻譯機」,在活動網站點字翻譯機頁面,使用下方小鍵盤輸入姓名中最能代表您的一個字,系統會將注音製作成專屬您的點字圖,除了可以下載個人點字圖片外,還可以分享至愛盲基金會粉絲專頁,活動結束將抽出十位幸運兒獲得愛盲精美小物!詳情請洽活動網站:www.tfblove.com
    愛盲基金會邀請您一同「點出愛.幫幫盲」,支持愛盲基金會助學出版計劃,幫「盲」世界更美好!愛盲基金會官網http://www.tfb.org.tw,劃撥捐款帳號:15935356戶名: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