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交易熱 國泰期貨i7送大戶

期貨市場交易熱絡!根據期交所資料顯示,2016上半年台灣期貨經紀市場月均量為2,756萬口,相較去年同期的2,235萬口,大幅成長23%。國泰期貨看好市場熱潮,推出「交易Call Put Roll」活動。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客戶只要期貨、選擇權每月成交口數達百口門檻,就有機會抽獎享好康,最大獎將獲贈iPhone7 手機,且成交越多獲獎機會越高,有興趣的投資人不妨多加留意。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表示,近期台股不確定因素升高,包括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聯準會年底升息議題,皆可能造成金融市場波動。近期雖逢蘋果新機iPhone7熱賣,帶動台股一度攀高至9300點,但觀察國際股市發現,恆生、日經、韓股皆開始出現盤堅,甚至有小幅回檔走勢。進一步觀察外資在台現貨買賣超與大台留倉口數已達9萬口,顯示外資仍處多方格局。考量國際股市變幻莫測,市場多空消息紛陳,建議投資人可利用週台選的價差交易,鎖住無預警的下跌風險,並保有相對穩定的獲利成數。

   錢冠州表示,以熱門商品類型來看,2016上半年選擇權類商品平均日成交量近86萬口,期貨類商品也有53萬口,屬近年期貨市場中最受投資人青睞的商品。由於選擇權為高槓桿性商品,依買賣方與履約價分門別類,以致商品種類甚多,須注意個別商品風險。建議投資人交易選擇權,考量高流通性的履約價,以防止有價無市的狀況發生。另一方面,針對有留倉的投資人,可考慮歐台期或歐台選,調節台股盤後的投資部位,有效因應全球市場變化。

    整體而言,亞洲目前處於盤堅局勢,預計第4季國際熱錢湧入程度將縮減,錢冠州建議台股投資人可選擇對應現貨的期權商品,透過價差操作調整投資部位。為回饋投資人支持,國泰期貨特於今年第4季推出「交易夠噗嘍~下單Call Put Roll」活動,只要是國泰期貨及國泰證券開立期貨戶的客戶,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每月期權商品成交口數達百口門檻者,就有機會抽獎獲得香榭夏慕尼餐券及iPhone7手機等好禮。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逕上國泰期貨官網http://www.cathayfut.com.tw,或請電洽服務專線(02)7710-1700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