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台北魅力展」10日開展 聚世界時尚繽紛 寫嶄新瑰麗詩篇

台北魅力展於今(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熱鬧開展,共121個國內外品牌參與,台、港、日知名服裝品牌和設計師將帶來10場精彩時裝秀和靜態展示,預料創造可觀商機。首日由女裝領導品牌KERAIA以加勒比海花卉與蟲鳥結合描繪的「熱帶仙境」主題讓現場嘉賓感受極緻驚艷美感;而連年組團來台的香港貿發局則再次偕同9個香港代表性的設計師品牌共同呈現港風時尚;晚間則是由台享公司旗下三個品牌Athena Chuang、Sportism、Kenny Yen的共演「叛逆的優雅」壓軸。另外,紡拓會也特別邀請國際權威趨勢機構WGSN和西班牙時尚名店DOSHABURI來台講座,協助台灣設計師及品牌業者掌握豐富多變的產業脈動。

 

 時尚女裝、飾品齊報到一展時髦新風潮

  除了時尚大秀之外,靜態展區同樣引人注目,台灣品牌「Crazip」的創意手拿包主要以拉鍊構成,趣味性十足;「OLIVIA YAO JEWELLERY」首飾則結合神秘的星象符號,在復古細緻的雕花上加入現代簡潔線條;「DRILLING LAB」不鏽鋼戒則是設計師陳呂維以獨到創意詮釋濃厚工業風;「BLACK TAILORS」的黑白漆面皮夾則訴求時尚的都市人自由不受拘束;「STACEY WANG」簡約公事包以質感精緻的皮革搭配鮮豔色彩與流暢線條,詮釋功能實用又能彰顯個人風格的設計主題;日本品牌「SALON」以奢華的鎏金項鍊、腕表,描繪法式儷人的優雅。「LEADING ROLE」的巴洛克造型女鞋、「MAYMAYTEX」運用色塊拼接及百褶工藝呈現休閒又時髦的女裝、獲得本屆紡拓會推薦赴日參加東京時裝周的「CECI」,則將白、綠、黑的大地色調結合擅長的俐落線條、不對稱剪裁與垂墜披掛輪廓是,型塑瀟灑飄逸的都會嬉皮。預計明年春天登陸美國市場的「NANHI」則是取材台灣特有種動物,打造俏皮童趣的印花,重新定義時尚與環保主題的關係。「SOPHIAWU」是設計師吳悅慈的同名品牌,以低調奢華的俐落線條取代繁複的裝飾,舒適之餘更顯帥氣。

 

 

 

品牌資訊

 

  「克萊亞」熱帶仙境 印花主題讓高級訂製服變年輕

設計師品牌克萊亞KERAIA向來以禮服與都會時尚感系列商品表現知性美感,本次特別以「熱帶仙境」為題,以精緻緹花布、雪紡紗、烏干紗、細緻頂級天然纖維、絲、棉、麻、蕾絲花布等材料,巧用精緻手工與浪漫氛圍,彷彿置身熱帶秘境,經歷一場極致奢華的異國情調之旅。

 

香港貿發局9位設計師聯合呈獻 Fashion Hong Kong

香港貿發局(HKTDC)連續第八年參與台北魅力展,透過舉辦時裝秀和組織香港館,率領香港設計師向全球時裝買家展示最新的設計、物色合作夥伴,並以時尚香港「Fashion Hong Kong」為名舉辦時裝秀,此次八度來台的9個品牌包括:musesum、LOOM LOOP、EMILY CHEONG、Chow Tan Tan、Mondovi® by DoDo Leung、Lapeewee、Necro Poon、Tat – Treat Anything Tactile、SKETCHAROUND。

 

台享旗下「Athena Chuang」交換衣櫃 翻轉男裝女裝定義

  裕隆集團台享公司旗下重點扶植的時裝台灣設計師莊承華同名品牌Athena Chuang,本次發表的2017春夏系列是描繪女孩隨性又創意十足地用男孩衣櫥裡的單品即興混搭女裝,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神秘魅力。這個系列以白、粉紅、天藍、粉綠、鵝黃等粉色調為主,並採用半透明的烏干紗、雪紡、蕾絲、絲緞和細襯衫布重新詮釋男裝的經典款式輪廓,西裝外套、襯衫、條紋T-shirt 與無袖背心加上了拼色細節、撞色滾邊或溫柔的荷葉波浪,儼然一場交換衣櫥的遊戲。另外也帶來運動品牌Sportism、男裝品牌Kenny Yen.

 

形塑瀟灑飄逸都會型格國際風格自然散發

 「Crazip」主要產品「拉鍊包」有70%以上都是「拉鍊」材質所構成,並且保留素材原始的樣貌,不斷探索拉鍊結構所能做到的造型極限,將拉鍊製做成各種動物的樣子,比如恐龍、小熊、魚、或者是各種所能想像得到的小動物,未來希望能夠將動物的造型結合實用的功能,變成體積比較大,可以外出使用的各種包款。將拉鍊的創意結合童趣的時尚,找回童年最無垢的快樂。

「OLIVIA YAO JEWELLERY」從印度古文明到宇宙星辰,期待從過去、現在並通往未來「OLIVIA YAO JEWELLERY」新系列 JANTAR,結合印度的人文底蘊與宇宙星象中的神秘,將旅行中所見復古細緻的圖騰雕花,加入現代感的簡潔線條,兩種衝突金屬質感交織融合,使用色彩飽和的藍晶石、迷幻的拉長石、月光石等天然寶石,發展出太陽、水、孔雀、火鳥四大圖形元素,結合寶石蓄積的光芒,如同點綴夜空的繁星,星軌隨時光在空間裡蔓延,綿延成過去和未來。

「DRILLING LAB」設計師陳呂維所創立,創造真實不矯飾的飾品配件,率性、裸露、平實、直接以臺灣傳統工廠常見的夾具為靈感,用最原始的材料,除去無謂的裝飾,詮釋傳統鐵工廠的濃厚工業風。

「BLACK TAILORS」BLACK既為顏色抑為經典時尚的象徵,TAILORS則為一種自訂的態度,以自由為核心,為智慧、洗練、時尚的都市人而生,設計師深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心中的裁縫師,用自己的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STACEY WANG」品牌源起設計師Stacey Wang為了替即將邁入人生下一階段的哥哥送上祝福,以擅長的皮件設計製作了皮領結作為結婚禮物。

 

    台北魅力展形象深植人心,持續獲得知名企業支持合作,合作夥伴包括來自義大利,歐洲最受歡迎的開胃酒飲APEROL、FIJI斐濟天然深層礦物水、念慈李專業噴槍彩妝、藝名人御用髮藝造型Found Hair、精品等級輕食品牌-朋廚、來自美國的時髦指甲貼片INCOCO等,再加上國際雜誌美麗佳人中文版提供的同步宣傳,多方資源匯集下讓第十四屆台北魅力展更有看頭!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