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性高 善用國泰美國ETF傘型投資兼避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40多天時間,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上週末針對13個搖擺州已登記選民所做的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支持度皆為42%,兩位候選人支持度難分軒輊,緊張的選情也牽動全球市場金融情勢。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張家璇認為,美國是全球的領頭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勢必影響全球股債市及主要貨幣的走勢,尤其是美股。根據統計,如果民主黨當選美國總統,就職滿一年與任期屆滿時,道瓊指數上漲機率較高。這也與市場普遍認為,今年兩黨候選人中,川普其政見將帶來較多變數及不確定性,如果身為共和黨候選人的川普當選,股市可能會迎來一波的回檔看法不謀而合。

  時序即將進入第四季,面對美國總統大選、美國聯準會升息時間點及義大利參議院改革公投等不確定性,多空皆可靈活操作的美國道瓊正反向ETF,將是可以考慮的投資兼避險工具。在美國整體就業市場仍持續好轉下,對於看好未來美股走勢的投資者,美國道瓊正向ETF將是現在開始可以分批布局的投資標的;反之,投資人若擔憂接下來的各項事件對目前已持有相關部位的影響,則可從避險角度出發,買進一些美國道瓊反向ETF,分散投資組合的風險。

  國泰美國道瓊ETF(00668)與國泰美國道瓊反1 ETF(00669R),追蹤標的指數為美國道瓊指數*,30檔成分股中任一公司都是各行業中精英的精英,全部都是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企業,獲利能力佳,即使面臨股市回檔,仍然有機會再回歸正向走勢,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定期定額概念來分批布局,將是值得長期擁有,甚至一代傳一代的傳家之寶。兩檔美國道瓊ETF將於9月26日至9月28日募集,並預計於10月17日在台灣證交所上市,只需要新台幣2萬元即可擁有。 

*本文之道瓊指數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之簡稱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