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 7/30 LINE TODAY事件排行榜

本排行榜由《RMBS》依據LINE TODAY內的文章與網友討論則數,所製作的即時聲量排行榜,名次代表討論聲量大小。

 

排名

標題

留言數

1

正名失舞台 國手:寧以中華台北出賽

1139

2

野蠻幽靈 中國禁將台灣列國家 44航空全屈服

976

3

調高最低工資 他:恐更多年輕人失業

732

4

偷喝同仁養樂多 文山一警:已函送法辦

600

5

要柯P專心當網紅 連勝文:我願意當他經紀人

561

6

逆子弒親1死2傷 母哀求「媽媽快死了」他繼續刺

546

7

 影/全是假?蔣月惠認:羅騰園、皮革廠「都是為了選票」

543

8

家暴打死邱小妹 假釋性侵同居人女兒判10年

530

9

年底掉3都?賴清德:雙北大有可為

515

10

墾丁遊客爆雪崩…飯店「等嘸人」降價

514

 

墾丁業者記取教訓了嗎?

墾丁近幾年一直被人詬病,網友普遍認為墾丁的價格太高,加上近年廉價航空之興起,因此墾丁的遊客人數呈現雪崩式的下跌。然而,這禮拜又有墾丁的新聞,因此可以觀察民眾對墾丁的評價是否有上升。

 

經統計顯示,從481則留言當中,僅3人表示可以為了這個價格去墾丁,但其他網友認為價格還是不合理,寧願去國外也不要去墾丁等負面評論。

 

網友對墾丁之正面評價

1. 之前去 福華 或 墾丁凱撒 住一晚要一萬元以上,現在降到這價錢算可以了,有休假再安排全家去玩,可是最近輪休都遇到颱風天下雨……

2. 7500⋯⋯》3500 知道賺太兇就好!送三餐再加一隻烤雞 我認為是非常超值的 可以準備墾丁旅遊了!

3. 好阿~~就是在等你降價而已

 

網友對墾丁之負面評價之按讚數前五名

1. 我都跑國外不會比較貴,而且感覺更好,沒有被敲的感覺。

2. 房價貴得離譜,東西難吃,街道不乾淨。不是好的渡假之處。

3. 墾丁天然美景被一堆渣渣攤販搞死……真是可憐!

4. 別怪沒人潮 實在是墾丁物價太高了!去過一次 從此就掰掰了!

5. 怪誰?怨誰?

 

從熱詞來看,熱詞的前五名都是對墾丁負面的熱詞,在去年的時候,墾丁一直拿來跟沖繩比較,而網友普遍支持沖繩,而墾丁的形象也是一落千丈。然後從這新報導的留言可以看出,網友對墾丁的形象並沒有太大的轉變,而網友還是喜歡把墾丁拿來跟沖繩比較。

 

熱詞前五名

沖繩

盤子

活該

價格

出國

 

另外,在7月19日時有報導吳奇隆夫婦、林志穎一家、名廚江振誠 現身墾丁,雖然有名人光環的加持,但在7月24日的報導中,並沒有因為有明星前往墾丁而減少負面形象。因此,如果墾丁業者想要突破重圍的話,勢必要做的比沖繩好,才能吸引網友前來墾丁而不是去沖繩。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