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不再是禁忌,零售業者創意行銷搶客

中元節一直是零售業很重視的戰場之一,對於民眾來說,也是個很重要的節日之一。距離今年的中元節剩一個月了,因此RMBS針對去年的中元節進行調查,來觀察今年的情況。RMBS觀測去年中元節時段2017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針對論壇、FB與批踢踢,找出中元節的相關文章,進行資料分析。

 

超商活動討論度高!

在去年時,7-11針對中元節推出的廣告,以韓國戲劇 – 鬼怪為主題,在YOUTUBE的專屬頻道中,總瀏覽人次高達242萬。

觀測去年的討論聲量時,可以發現超商的討論度是比大型賣場合中型賣場的討論度還要高的。在進一步觀察民眾在中元節時,討論超商的內容是什麼。

進一步觀察後,可以發現7-11的聲量比其他超商業者多出許多,這是因為去年的時候,7-11有推出大杯緣子節慶系列限定商品,網友欲徵求或交換,使得7-11的討論度最高。

今年,7-11在7/22時發出新影片,以韓國電影 – 與神同行為主題,是值得觀察是否像去年一樣成為熱門話題。

 

準備什麼來拜好兄弟? 泡麵高人氣

觀測去年的論聲量時,可以發現泡麵的聲量最高,接下來是零食,最後是水果。另外,根據愛買、家樂福及大潤發的資料顯示,在熱銷排行榜內的泡麵有統一肉燥麵、台酒花雕雞麵、統一來一客鮮蝦魚板杯麵、科學麵、維力炸醬麵、維力原祖雞汁麵、韓國農心辛拉麵。

今年可以觀察泡麵是否還是熱銷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愛買粉絲團發文量最多

賣場名稱

中元節/總量

愛買

18%

大潤發

13%

家樂福

12%

觀測三家大賣場的粉絲團,發現愛買是相對來說,比較重是中元節的廠商,在7/1-9/30這個區間內,他們發關於中元節的文章比例是最高的。

今年的中元節在8月25日,距離剩一個月,目前僅有觀察到大潤發有在針對中元節貼文。在7月時,大潤發共發了30篇貼文,其中有3篇是關於中元節的。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大潤發是比較重是今年的中元之戰的!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