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全球關懷月行動 復育老街溪親水風貌

  • 第11屆FORD年度全球關懷行動啟程,福特六和汽車攜手長期合作的公益夥伴「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舉辦桃園老街溪淨溪、有愛無礙愛心募款活動。
  • 第一屆Bill Ford全球公益挑戰賽 (Bill Ford Better World Challenge) 優勝專案 「泰國淨水社區計劃」榮獲FORD汽車公司頒發200,000美元補助金。

(中壢,2016年09月03日) 第11屆FORD年度全球關懷行動啟程,在台灣,福特六和汽車攜手長期合作的公益夥伴「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舉辦桃園老街溪淨溪、有愛無礙愛心募款活動。共有300位福特六和志工與其親友參加,募得善款全數捐贈潛能發展中心,做為傷友就醫復健用車籌備金。

關懷在地環保  再現老街溪親水風貌

桃園市老街溪是桃園人的母親河,孕育百年來桃園的經濟發展與在地風土人文。福特六和在台深耕近44年,榮獲環保署企業環保終生成就獎肯定,並響應桃園市政府環保行動,參與「老街溪河川認養」計畫,維護領航南橋至公園橋河岸親水環境。自2014年10月參與此計畫,志工們善用福特六和一年16小時的社區服務假,固定前往老街溪清潔,共累積551服務人次、 4408服務小時;並獲得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致贈感謝狀,肯定企業與志工熱心回饋在地社區。

2016年FORD全球關懷月行動,福特六和汽車志工於8月26日完成淨溪行動、修除河岸雜草,恢復河岸生態景觀!福特六和志工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傷友並於9月3日共同前往桃園老街溪檢視淨溪成果,並進行有愛無礙愛心募款,募得款項超過新台幣34萬元,全數做為傷友就醫復健用車籌備金。

FORD全球關懷月行動  志工投入服務當地社區需求

全球關懷月是FORD志工團的年度重要活動。自2005年發起以來,FORD志工團成員已經在全球48個國家,投入超過100萬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價值相當於2900萬美元的社區投資。FORD汽車公司並於今年全球關懷月,頒發200,000美元補助金給第一屆「Bill Ford全球公益挑戰賽」 (Better World Challenge) 優勝專案 「泰國淨水社區計劃」。

該計畫將由數百名FORD志工為泰國Chanthaburi市一所學校和超過3,300名居民重建供水系統,包括修復儲水槽、安裝全新淨水器、水槽及衛浴設備。除此之外,這個供水系統也將用於灌溉農作物與社區花園,並為學生與家庭提供實際操作的學習體驗。

「在我們呼籲FORD員工與公司共同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時,所獲得的熱情回應讓我深感為傲。」FORD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表示。「這些行動將能夠滿足殷切的社區需求,並對世人的生活品質帶來正面的影響。」

9月的FORD關懷月,來自30多國、共20,000多名的FORD志工,將參與全球數百項社區服務計畫。除了在台灣的親水環保行動,今年FORD全球關懷月的行動還包括:

  • 印度:為老人之家進行裝潢修繕。
  • 澳洲:改善弱勢家庭收容所周遭環境。
  • 安哥拉:重新油漆、修繕與裝潢中學。
  • 巴西:修繕、裝潢育嬰室、托兒所與兒童圖書館
  • 哥倫比亞:整修食物銀行發送區,分類整理捐助物品。
  • 墨西哥:修繕孤兒院,興建儲水設備與提供食物濟貧。
  • 南非:為育幼院整修廁所、修繕天花板與大門、粉刷牆壁。
  • 德國:設計與打造都市花園,協助中學建設工程。
  • 英國:為精神病院做現代化改裝與大舉整修。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