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券獲《天下雜誌》最佳聲望標竿企業 躍居券商第2名 朝永續經營邁進

《天下雜誌》公布2016年「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調查」結果,富邦證券已三度(201320142016)名列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今年更以傑出的財務能力、人才培育與公民責任等關鍵指標領先同業,躍居證券業第二名,不僅超越外資券商,在國內券商中也站穩領先地位。

    面對FinTech時代,數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表示,「人才培育」正是產業面臨FinTech轉型的關鍵要素。以富邦證券為例,今年以來對內開辦六場FinTech研討會,邀請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陳文華教授,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介紹當前金融科技應用概況與未來發展趨勢,共計約500位員工參與,透過這樣的課程拓展員工前瞻視野,進而打造對客戶更具價值的數位金融服務。同時,更是少數願意砸下重金將同仁送往美國MIT進行培育的券商,近五年,已經二度送優秀同仁前往MIT進修。這次在人才培育部份能取得7.16的高分,更是富邦證券重視數位金融人才培育最佳佐證。

   正因重視數位金融人才培育及致力於發展金融科技,富邦證券在創新能力、科技運用及前瞻能力三項評比都較2014年大幅進步,今年同時也獲得財訊金融獎「最佳數位券商」及「最佳證券FinTech」二項金質大獎肯定,儼然成為數位券商的代言人之一。此外,綜觀證券商財務面向,富邦證券因擁有穩健的財務體質以及層層把關的風險控管能力,於今年1-10月即創下營運佳績,稅前盈餘達到17.34億,每股盈餘1.03元。富邦證券指出,在面對今年市場的高度變動以及多重不確定性因素之下,券商本身的財務和風險控管能力將更顯重要。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表示,獲獎是肯定、是信賴,更是責任與期待,未來富邦證券不僅要善盡公民責任,更要持續關注ESG(環境、社會、治理)三大議題,因為我們深知,唯有持續關注ESG,企業才能永續經營,也將在公司內部持續推動「永續經營(ESG)願景工程」,透過公司治理、員工照護、責任金融、客戶關懷、社會承諾與環境永續六大面向,將永續理念內化到企業內部營運,朝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