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文化融匯的鞋品時尚 鞋技中心率4大鞋品牌以「經典東方」、「西洋典雅」 與「美式龐克」躍上國際舞台

   財團法人鞋技中心今(11)日率領台灣四大鞋品牌,包括GIDER、F.KNIT、WALKING ZONE、MOMENTANÉE參加「2016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提出以「經典東方」、「西洋典雅」與「美式龐克」三大特色文化風格,將台灣設計與精湛工藝透過文化融匯,在凱渥眾多國際名模─李曉涵、邱馨慧、林葦茹等的時尚步伐帶領之下,以「2016品味•風格•魅力鞋靴」時尚秀之名,演繹台灣鞋業逾半世紀的精湛工藝,帶您進入深具生活溫度的鞋品世界。首度亮相最新鞋款,讓全球一同見證以獨具匠心的優異製鞋工法,結合東西方文化底蘊,完美重回鞋履文化、技藝與生活的初衷打造時尚魅力鞋品。

 

 【2016鞋技中心「鞋力起飛計畫」帶領品牌走向時尚鞋品新里程】 

  鞋技中心承襲扶植台灣在地鞋業的使命與理念,致力於「傳產維新-推動魅力品牌鞋力起飛」,憑藉著產業之深厚工藝技術,推動品牌轉型,透過多方專業團隊策略整合,塑造具獨特魅力的鞋品牌,今年度輔導的4家鞋業品牌於「2016品味•風格•魅力鞋靴」時尚秀中展演出,跨界、跨文化、零時差之時尚鞋品,獲得海內外買家及消費者一致好評,將台灣鞋業推進製造與時尚設計新里程!

 

【時尚品牌再創新 融匯交織多元文化打造「跨界零時差」時尚鞋款】

多元文化的整體呈現於「2016品味·風格·魅力鞋靴」時尚秀中,由「東方乘龍」優雅新古典的GIDER開場,串起「點線面編織龐克搖滾」的F.KNIT,「英倫騎士精神」的WALKING ZONE,最後以「東西匯聚.再現絲路」的MOMENTANĒE壓軸,融匯東西方傳統文化、前衛與時尚設計,交織勾勒品牌的專屬魅力,擠身國際的時尚名品。

 

(一)義式時尚x極致技藝,打造玩皮紳仕品格

GIDER品牌強調義式優雅鞋型設計,從內裡、鞋面、甚至鞋底都選用精品級的義大利牛皮,品牌成立7年,強調衣著的起點從紳士鞋開始,把服裝搭配得更到位,同時更重視生活細節,希望國內男性能不將正式服裝設限,提供更多凸顯個人品味的鞋款選擇。

新一季的商品,除精品質感的皮底鞋系列外,亦推出正式鞋面融合運動大底的運動紳士鞋款,讓經典正式搖身一變,展現俏皮;運用異材質拼接、跨分片電繡東方龍圖騰,挑戰製鞋師傅的對位與做工,讓龍更具張力與立體感;另以手工Patina刷染工法,呈現無可複製,令人著迷的紳仕色調。

 

 

(二)科技編織x多元創意,一雙台灣第一的環保編織鞋

台灣第一,世界唯三的鞋品牌,打造一雙最接近襪子的鞋款,正是由製作100%編織鞋款的「FžKNIT」所催化而成,以高科技電腦編織,讓鞋面、鞋舌與鞋帶洞一體成型,採用需要多少就編織多少的方式,注重環保,色彩豐富,創意無極限。

FžKNIT運用叛逆、不對稱線條與龐克圖紋的纏繞為設計發想,結合各種元素編織出設計感十足的鞋面圖案,以黑白色調融合為基礎,勾勒出具有獨特風格的鞋款樣式,點亮鞋業市場的寂靜與暗沉,猶如襪子體感般舒適,讓你在城市各角落中遊走,萬眾矚目,目前除在台灣販售外,同步進軍泰國、越南、新加坡,日本,成為引領休閒時尚的跨國潮鞋品牌。

 

(三)騎士精神新世代,新舊交融碰撞出獨特設計

Walking Zone,以騎士精神為本,重新詮釋英國的日不落騎士精神,包含:探索、紳士、禮節、風度、講究外觀等元素,運用英倫流行趨勢,使用嚴選的優質皮革、創新材料與特殊加工方式,展現細緻又溫暖的製鞋工藝。

本次發表三系列鞋款,分別採用大自然紋理的印花系列,以皮革搭配蕾絲、緞布等細緻材質,搭配運動大底,東西方視覺混搭系列,以金屬光澤皮革與柔軟的布料為主的系列,強調以異材質搭配,採用剛柔並濟的手法,突顯英倫騎士精神的時尚美感。

 

 

(四)華麗優雅顛覆傳統,東西匯聚ž再現絲路

以手工婚鞋打響名號的「MOMENTANÉE」,每每出現總會吸引大眾目光,其推翻了大眾對於婚鞋既定的甜美形象,2016首次以「東西匯聚ž再現絲路」為主題,讚頌絲綢之路傳遞東西文化的精神與脈動,孕蘊博大精深的民族融合與交流。以顛覆傳統思維ž重新復興東西為設計靈感,鞋款分為:時尚、晚宴與婚嫁三個系列,並首次發表兩款品牌男鞋,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2017年全新系列,傳承品牌靈魂滲入創新血脈,糅合東西衝突的精髓,演繹新舊交雜的獨特美感,成就東西合璧的視覺印象。內斂優雅的東方探索華麗世界的西方,穿梭時空ž窺見千年風華絕代,重演古絲路繁華盛景。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