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載譽歸來 12位國際名廚於10個城市大展身手

11家香格里拉酒店將於20161025日至111日期間

誠邀美食愛好者同享頂級佳餚

 

香港,2016年8月16日–口碑載道的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 (Shangri-La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Gastronomy) 今年載譽而歸,第二屆盛事將於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舉行,由一眾陣容鼎盛的知名廚師在11家香格里拉酒店為食客獻藝。這12位國際名廚合共摘下米其林20顆星,其中3位的餐廳更名列全球50間最佳餐廳之列。今屆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將於集團遍佈10個城市的11家酒店同步舉行:北京、香港、雅加達、倫敦、馬尼拉、巴黎、台北、東京、上海及新加坡。

 

這項盛事由Evian及BADOIT聯合贊助。參與的名廚將施展渾身解數,巧手烹調各式美饌佳餚,以精湛手藝及頂級美食,為賓客帶來非凡的美食體驗。有關參與的名廚和菜式價目的詳情,可於9月1日起登入www.shangrilalovesfood.com瀏覽。

 

12位參與美食節的國際名廚包括:

米其林三星餐廳Le PréCatelan的名廚Frédéric Anton將首次在香港亮相,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珀翠餐廳獻藝。Anton自2000年起於法國的Bois de Boulogne 餐廳擔任廚師,該餐廳設於法國一座拿破崙三世時期建築的白色亭台。Anton擅長充份利用不同食材的特點,將經典菜式重新演繹成為新派美饌。有關Anton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網頁。

 

 

來自意大利的名廚Stefano Baiocco為外望加爾達湖 (Lake Garda) 的米芝蓮二星餐廳Villa Feltrinelli炮製的巧手美食,深得當地食客喜愛。Baiocco精於運用新鮮香草及可食用鮮花創作美味菜式,更曾把140種不同植物在同一道菜式中入饌。這次Baiocco在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餐廳Angelini,將會呈獻色彩鮮艷而味道細緻的意大利美食。有關Villa Feltrinelli餐廳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專頁。

 

 

第二年參與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的Enrico Bartolini,遠道由位於意大利的米其林二星餐廳Devero Restaurant 前往印尼,進駐雅加達香格里拉大酒店Rosso意大利餐廳。Bartolini以過去與現在為靈感,構思出多款新派經典名菜,其無懈可擊的烹調手藝從來沒有令食客失望,所創作的菜式均色香味俱全。有關Bartolini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 Facebook個人專頁。

 

 

 

另一位再次參與美食節的國際知名大師級名廚為Mauro Colagreco,其米芝蓮二星餐廳Mirazur在今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的排名爬升至第六位。Colagreco最近於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開設「聚」餐廳 (AZUR),而在今屆美食節,他將於「聚」餐廳炮製美味佳餚,體現他祖籍意大利及阿根廷的兩國風格,以及對顏色奪目和極具創意的菜式的喜愛。有關Colagreco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網頁。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米芝蓮二星夏宮中菜廳的行政總廚葉志祥將在美食節期間進駐上海靜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於夏宮中菜廳呈獻其得獎美食。葉師傅是香港飲食界精英,以巧手烹調傳統粵菜馳名,擅長以精湛手藝重現經典名菜的精髓和真味。有關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 Facebook

 

 

 

名廚李森駐於法國唯一一間米其林級中餐廳—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香宮。李師傅對廚藝的熱愛乃承襲自其母親的手藝,年輕的他證明年齡無礙於廚師演繹出中菜的精巧和獨特風格。李師傅將會為是次美食節特別創製色香味美的獨特菜式。有關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Facebook專頁。

 

 

 

秘魯籍名廚及餐廳經營者Virgilio Martinez,其位於首都利馬的餐廳Central分別名列2016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的第4位和獲選為拉丁美洲最佳餐廳。他將會前往新加坡,以出色美饌展現利馬多姿多彩的美食氛圍,以新派演繹手法與食客分享秘魯傳統美食。Martinez設計的菜式將於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BLU餐廳推出。有關這位名廚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專頁。

 

 

 

出類拔萃的粵菜令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宮中菜廳連續八年獲頒米其林二星榮譽。餐廳主廚莫傑強師傅以非凡廚藝不斷改進和創新各式經典粵菜,提升高級粵菜新標準。在美食節期間,莫師傅將會創作多款意想不到的精緻美饌,定能為香宮的食客帶來莫大驚喜。有關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米其林二星餐廳L’Abeille的行政總廚Christophe Moret以其獨特烹調技巧著稱,深受當地及海外食客愛戴。這位名廚將會以客席廚師身份現身東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的Piacere意大利餐廳,巧妙運用當地豐富食材,炮製出令人垂涎的美饌佳餚,與食客分享巴黎人所熱愛的美食風味。有關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經營意大利米其林二星餐廳Casa Perbellini的世界級廚師Giancarlo Perbellini,今年再度參與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到倫敦香格里拉大酒店的TĪNG餐廳呈獻意式美饌。Perbellini是美食界傳奇人物,強調家庭菜的風味,其精巧細緻的菜式充份流露出其意大利出生地的獨有風格。風味雅致的美食配合餐廳的迷人景色,定必令人回味無窮。有關Perbellini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InstagramTwitter Facebook網頁。

 

 

 

位於托斯卡尼 (Tuscany) 的米其林二星餐廳Arnolfo主廚兼店主的Gaetano Trovato將首次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馬可波羅餐廳獻藝。Trovato堅持選用新鮮及時令食材炮製美食,重視保留傳統風味、注重細節,務求食客品嚐到份量恰到好處、而且味道對比鮮明和配搭新穎的佳餚。有關Arnolfo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Facebook

 

 

 

出生於秘魯利馬的津村光晴 (Mitsuharu Tsumura) 是今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中名列第13位的Maido的名廚。津村光晴是一位完美主義的廚師,擅長炮製糅合秘魯與日本風味的Nikkei菜式,追求以新派手法烹調經典美食。津村光晴將於馬尼拉城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Samba餐廳炮製Nikkei料理,展現這種僅有60年歷史的菜餚的多樣化。有關津村光晴的更多資料可瀏覽其TwitterFacebook

 

 

 

各大名廚特別為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創作的特色菜單將於10月25至29日推出,而Mauro Colagreco及津村光晴的菜單則會分別由10月29日至31 日及10月27日至11月1日推出。有關菜單、價目及各名廚的詳細資料,將於9月1日起上載至www.ShangriLaLovesFood.com。如欲預訂,可於www.shangri-la.com瀏覽各家相關酒店的網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