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 8/27 LINE TODAY事件排行榜 – 賴清德南下勘災道歉,網友:「就下台負責啊!不然是想怎麼扛?」

本排行榜由《RMBS》依據LINE TODAY內的文章與網友討論則數,所製作的即時聲量排行榜,名次代表討論聲量大小。

排名

標題

回文數

1

賴清德南下勘災道歉 籲「藍綠停止彼此攻擊」

2592

2

支持度回溫 民進黨民調:近47%民眾支持蔡英文

2254

3

台南治水失效? 賴清德:讓批評者當上帝 看哪不會淹

1471

4

馬拉威與台斷交超後悔! 愛滋年死8萬人 總統認錯…

1019

5

中國屢打壓台灣 蔡英文:目的為影響選舉

964

6

最新民調 逾半數國人肯定蔡英文出訪

916

7

為1杯珍奶 23歲少婦關浴室以死相逼

908

8

為什麼邦交國對我們如此重要?

882

9

嘉義淹3天「滅村了」災民怨政府沒伸援「多名老人沒東西吃」

865

10

謝長廷怨慰安婦銅像、禁核食擴大台日對立 李明賢:媚日代表

821

 

熱帶型低氣壓造成中、南部多處淹水

圖片來源:http://www.storm.mg/article/481531

這波熱帶型低氣壓使中、南部台灣面臨豪雨侵襲,特別是南台灣,嘉義、高雄等處24小時內降雨量超過600釐米;台南、屏東及雲林也有將近600釐米的24小時降雨量。大量的降雨,造成南部多個縣市淹水。

 

 

8/24 – 台南治水失效? 賴清德:讓批評者當上帝 看哪不會淹 網友:「我台南人我就是當地居民、我告訴你:你做的爛斃了」

圖片來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8-24/136630

前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被質疑當年的治水工程失敗。對此,在8月24日時,賴清德痛批,這種降雨量降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治水工程有無效果,當地居民才最有感觸。賴清德表示,批評者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個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像這樣的雨勢,下在日本也會淹水造成災情,下在台灣任何城市也會。

有超過8成的網友對賴清德院長的言論表達不滿,網友認為做得不好先不檢討自己,反而牽扯到上帝,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言論。

 

8/25 – 賴清德南下勘災道歉 籲「藍綠停止彼此攻擊」 網友:「就下台負責啊!不然是想怎麼扛?」

然而,在8月25日時,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經濟部、中央氣象局等官員到嘉義縣勘災,他向中南部此次受淹水之苦的民眾致歉,並表示,他曾擔任台南市長,現在擔任行政院長要推動全國政務,因此「過去、現在治水的成敗,都由我一肩扛起」,希望「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希望藍綠停止彼此攻擊,一起捲袖投入救災工作,讓民眾免於繼續受苦。

有超過8成的網友對賴清德的道歉並不領情,網友認為要負責就下台負責,不要整天講幹話!

 

 

網友對賴清德的評價:負面大於正面

從8/24到8/25的統計數據內可以得知,網友並沒有因為賴清德的道歉而減少不滿情緒。然而,以下為這一個禮拜針對賴清德院長所製作的文字雲,由文字雲中可以得知,對於賴清德院長在淹水期間所做的事情和所發表的言論,是有很多不滿情緒的。

發表回應